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尋根 標籤:尋根作文

  魚兒可以忘記那一簇簇綠油油的水草,但是它卻忘不掉那給予它暢遊的大海;鳥兒可以忘記沿途見過的山川,但是它卻忘不掉那給予它自由的天空;花兒可以忘記那些給它帶來快樂的蝴蝶,但是它卻忘不掉那給予它安定的大地……

  而我們人類,豈不是如此嗎?

  我們可以為忘記金錢,忘記榮譽,忘記朋友們的音容笑貌,但是我們能忘得掉我們的根,那塊生我們、養我們的故土?

  茫茫人海中,我們都在尋找那些似曾相識的陌生人,他們穿着家鄉的衣服,這樣的裝束讓我們感到欣慰;人聲鼎沸時,我們都在尋找那些熟悉的家鄉土話,聽着那些與標準普通話格不入的家鄉方言,我們覺得安心;去書店的時候,我們都在尋找有關描寫家鄉的書籍,讀着那些樸素乾淨的話語,我們感到由衷的喜悅……

  這些再平凡不過的細節,無時無刻都不體現着人類最本能的歸宿感。尋根,不錯的,自始至終……

  偉大的音樂天才肖邦每到一個國家演出,他總喜歡帶一瓶裝着自己國家的泥土。他說:“聞着這泥土的芬芳,讓我無時無刻地想到我的祖國波蘭。”

  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一位旅居異國多年的俄羅斯太太托她的一位回鄉探親的朋友帶一份家鄉的報紙。當她看到這些多年不見的熟悉的俄羅斯文的時候,她不禁流下了激動的眼淚。此刻,那種根的歸屬感,在她心中猛然爆發。

  每個人的一生中,他可以去很多地方旅遊或者居住,但他們的心中還是惦記着自己的家鄉的。當他們年老的時候,大多數人還是希望回到自己的故鄉,那最初的原點,根的起點,也是終點……

  記得一位在巴黎留學的朋友,他說每天晚上睡覺前,他都要在心裡給自己的家鄉道晚安。然後才能入睡,儘管法國的時間和中國的相差8個小時,然而這卻是一種在他心底生長出來的情愫,一種尋根的思念,一種可以橫跨時間與空間的力量,使他養成了這樣一種習慣。

  路在我們的腳下一直延伸,尋根,從我們背上行囊的那一刻起,在遠方,在心裡,抑或在夢境……

您正在瀏覽: 尋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