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色尋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尋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家就是人們年青時想盡方法要離開,而老了后不顧一切要回來的地方。 

  ——題記 

  故鄉的風,故鄉的水,故鄉的雲,都是我心靈的港灣,每一個地方都有一個故事,被我深深埋在心裡,不管是角樓前的夏夜,還是河畔的裊裊青煙,還是大斜坡的滑車,都是我童年時的快樂發源地。但那間不起眼的祖屋,卻是在我記憶里永遠的 

  還記得一年四季我都和爺爺奶奶在祖屋裡住,春天的祖屋,房裡的苔草都活躍起來了,在那些潮濕的、陰暗的角落裡自由自在得生長,我就一個人一整天坐着小板凳扒拉牆角,那是奶奶交給我的任務;夏天我也不得閑,又要在花壇里除草,又要采完那一個菜園的草莓;秋天是清掃落葉的時候,滿園的枯葉都要清完;只有冬天能坐在屋裡烤小火爐,小狗兒蜷在腳邊,愜意的睡着。可以這麼說,這間祖屋是我小時候的全部,沒有她就沒有我。 

  一年到頭忙得不行,我幾乎每天都要抱怨,還總想要離開,直到爺爺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在春天溫暖陽光的照耀、甘爽春雨的滋潤下,柳樹的樹葉張開了他們的眼睛和身體。 

  在春風地拂動下,葉子們高昂地抬起頭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的動人舞姿,更博得了人們的喜愛,人們紛紛與其留影。 

  漸漸地,樹葉開始驕傲自滿起來,沉醉在人們對他們的喜愛中,在他們眼裡,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東西,因此他們對其他東西不屑一顧。 

  一天,一陣大風把樹吹倒了,樹被連根拔起,根露了出來。 

  葉子從來沒見過這種丑的東西,不禁露出了鄙夷的目光:‘你就是根,你這麼丑,怪不得埋在地下!’根無力地回答:‘是,我很醜,可是沒有我,就沒有今天的你,相信我,要是我不吸收水分,你就會死去了!’葉子‘切’的一聲,不再理睬,他打心眼裡看不起這種丑東西。 

  正如根所說的,葉子一天比一天憔悴,葉子低着頭,無力地望着根尋求幫助,終於城管處把這棵柳樹又重新栽到土裡,葉子又恢復了以前的模樣,他不再那樣高傲了,因為他知道,他的一生是根給予的。” 

  故事講完,他牽着我的手,把我帶到了屋外,拍拍我的肩,說:“好好想想吧!” 

我閉上了眼睛,回憶起了剛才爺爺講的故事,我是在這裡長大的,幾乎每一天都在這渡過。“以後在也不會回到這個破爛的地方了。”我心裡一定會有這種想法,可是如果當我自己真正離開了這裡,才可能知道家鄉有多好。故鄉對於那每一身在海外的遊子們來說,聽起來是那麼的親切。“多麼想回到自己的故鄉啊!”可是每次想到這裡,遠離家鄉的人始終沒有回來,家庭、工作這些對我們很重要的東西卻無時無刻的制約他們。 

或許我們現在是這麼的對自己擁有的東西那麼反感,不珍惜,可是當我們永遠失去了它時,那記憶里的與它共度的時光又該何去何留? 

  當城市裡燈紅酒綠,鶯歌燕舞時,我只是守着我的家,我靈魂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紅色尋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尋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