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滅的東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滅的東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否可以牢記,今古的紛爭。我可讓太陽冉冉升起,卻有誰可以一直擁有它的光芒?

  我欲看夏商毀滅,春秋時代的紛紛揚揚,古今歷史爭戰,哪一次不生的激烈,敗的蒼茫……而這,就是她的史跡。代代下來,世人不禁好奇,她到底身處在什麼地方?她總是驚險的對待每一次,我們無法理解的環境里。你有過嗎?她曾活了上千年,看遍今古傳奇,說不清是否會讓人羨慕。自古以來,她笑過,哭過,辛酸過,這使她更能感慨我們到底在怎樣對她,讓她受什麼委屈。正當我們考慮怎樣讓她把眼睛彎成月芽,她已經翹起了嘴角。就在今天,是我們讓她成了一塵不染的天使。你能想到嗎?這裡面有你的功勞。

  看四季,春有消魂的萌芽,夏有盛開的百花,秋來紅楓漫舞,眼見得一場秋雨一場寒,冬風布遍大地,猶有寒梅迎風獨傲枝頭,直至冬去,暗香逝。

  他們一直在讚美她,我們的生命連着她的脈絡。她不厭其煩的為我們提供我們需要的一切,不會要求什麼,但是保護她是我們的義務。

  詩文讚美,以梅喻人,說梅“萬木凍欲折,孤根暖獨回”。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風遞幽香出,禽窺素艷來。明年如應律,先發映春台。”梅有迎風冒雪的堅韌,毫不炫耀的氣質,默默開放的品格,無意爭春的豁達,鋼鐵般的意志和錚錚傲骨。那她是否也是這樣的呢?甚至她做到的更多……

  看現在繁榮的大街小巷,但是……

  曾幾何時,她,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看令人辛酸的鴉片戰爭,八國聯軍的侵略,悲痛“萬園之園”圓明園的毀滅,這是她如今變得繁榮昌盛所應有的過程嗎?看那時候她千瘡百孔,量量每一寸都留下的血痕,印象,更深。古人發明了“遍體鱗傷”這個詞,就是理解到有朝一日,會出現這種景象的嗎?無法理解,還是無奈,這是需要繁榮之前的一個過程?

  今天,我們可以見到這片已經翻天覆地的熱土,看東方的太陽再次冉冉升起,我們眼前有了龍騰虎躍的場面,這是經歷了無數代人的痛苦,辛酸與血淚后才有的結果啊。

  東方的奇葩,不朽的神話,東方的巨人,時代的化身,曾經飽經滄桑戰火洗禮的山河。我終於明白祖國一直處在的地方——懸崖。即使這樣,她一直擁有千年的太陽,日出日落,也一樣屹立在懸崖上,不管什麼艱難的阻擊依舊巋然不動,風雨過後,終見彩虹。

  遙望現在祖國的山川河流,凝視祖國的燦爛前景。視如今,風雨過後更神氣。

您正在瀏覽: 不滅的東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滅的東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