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隻螞蟻》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螞蟻》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兩隻螞蟻》讀後感

作者:王奕鑫,

  實驗小學五年級4班學生

讀了《兩隻螞蟻》這篇短文後,我有一種讀不出的感覺,這篇短文給人的感觸太多了,我們既要學習螞蟻過石頭的方法又要學習螞蟻過石頭精神。

這篇短文內容講了兩隻螞蟻去完成任務,卻被一塊大石頭擋住了它們的去路,第一隻螞蟻是順着石頭往上爬的,爬到半腰又摔下來了,就這樣這隻螞蟻一次、二次、、、、、最後終於爬過去了,順利的完成了任務。第二隻螞蟻也爬了一次,沒有爬上去,它就繞開大石頭行走,它也順利的完成了任務。很多人都喜歡第一隻螞蟻,也有很多人喜歡第二隻螞蟻,而我這兩隻螞蟻都喜歡,因為第一隻螞蟻失敗了卻不放棄,有着鍥而不捨的精神,第二隻螞蟻有勇有謀,不蠻幹,愛動腦筋。我們要學習第一隻螞蟻鍥而不捨的精神,還要學習第二隻螞蟻愛動腦筋的精神。

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無論做什麼事情既要有勇又要有謀,這就是我讀完《兩隻螞蟻》後有感受。

您正在瀏覽: 《兩隻螞蟻》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螞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