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很多的同學都喜歡看《一千零一夜》,我也不例外。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嘛,肯定是為故事裡的人物的機智與善良,對吧!

  《一千零一夜》講述了一個國王讓丞相給他每天找個美女結婚,然後第二天就把她殺了。因此當地有女兒的人家都嚇得紛紛搬走了。丞相為找不到女孩而煩惱,他的大女兒說:“父親,讓我去吧。”雖然丞相不同意,可是大女兒卻說:“父親,放心吧,我有辦法救自己。”父親拗不過女兒只好同意了。大女兒嫁給國王之後,每天給國王講一點故事然後說:“我得歇一歇了,明天再講吧!”為了聽故事,國王只好一次次的放過她。後來國王發現了自己的錯誤並且改正,與王后幸福的生活着。

  這本書是那麼的迷人,它讓我明白了:知識和智慧能夠戰勝一切可怕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學好知識,不能偷懶。用知識武裝頭腦,不但是為了保護好自己,也期待有一天能夠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貢獻。智慧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不是嗎?

  我們的歷史中有很多有智慧的人,比如說紀曉嵐。和他同朝為官的大貪官和珅,雖然有權有勢,可是遇到聰明的紀曉嵐,總是會矮一截,頻頻被紀曉嵐捉弄。一次,和珅在宰相府內修建一座涼亭,需要一幅亭額,便請紀曉嵐題字。紀曉嵐爽快答應后,寫了兩個字“竹苞”人們常以“竹苞松茂”頌揚華屋落成,家族興旺。”和珅得到這樣的題字之後,十分高興。乾隆到和珅府上,一見到紀曉嵐題字就笑着對和珅說:“紀曉嵐是在罵你一家個個草包呢。”

  智慧的魅力不小吧,好好學習知識,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有智慧的人哦!

您正在瀏覽: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