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話——我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之奧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我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之奧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小女孩走在大街上,赤着腳,穿着一件與她瘦小身體極不相稱的汗衫,在冷風中瑟瑟發抖,小臉兒被凍得紅腫,長滿了凍瘡,她啞着嗓子,努力發出最響亮的聲音:”火柴,火柴,誰要我的火柴?......”可得到的只是人們不屑的一瞥。小女孩失望極了.在上海這個國際化的大都市裡,她的這一身打扮與這城市氣息多麼不和諧。 

  我在這大街上無意中發現了她,心裡頓生憐憫。我走上前去,拉着他的手邀她到我家去取暖。在室內空調的作用下,她原本凍得通紅的小手漸漸暖和起來。 

  她仔細地打量了我的房間,看到關於奧運的年曆、奧運會的標誌—中國印舞動的北京、福娃還有桌面上一疊關於奧運的資料后,感嘆道:“原來你是奧運迷啊!” 

“不是啦!”我示意讓她坐下,“其實主要是因為要寫關於奧運的童話,我一時不知該怎麼寫,所以找來關於奧運的一大堆資料。” 

“哦!奧運童話!”她思索了一會兒,突然對我說,“你知道嗎,我想去看北京奧運會,我知道這不大可能,所以我想靠賣火柴來賺取看北京奧運會的門票!” 

“這怎麼可能呢!一張奧運會門票至少要八十元,再者,你去北京還要路費,北京奧運會馬上就要開始了,光靠你賣火柴是永遠也看不成的!”我說。 

她固執地說:“我相信我一定能夠看到北京奧運會的,即使路在遠,我也要走去看,我國第一個參加奧運會的選手劉長春不也是經過長途跋涉,最後到了美國嗎!” 

聽着她堅定的話語,我深深地被震撼了,我不曾想到這個眼前看起來弱不禁風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竟會有如此大的決心,我相信她一定會實現她的夢想的。 

送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坐在書桌前,我想我也要好好思索一下自己的人生了……

您正在瀏覽: 童話——我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之奧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我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之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