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虎逃命——(童話)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虎逃命——(童話)_7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西南部的一座大山上,住着一隻老虎。這隻老虎經常下山偷吃莊戶人家的羊。羊關在院子里,進不去,老虎就買了一把大板斧,把院門砍破。用這個辦法,老虎吃了許多羊。

  一天深夜,老虎在腰上別上大板斧,又下山偷羊來了。村莊里靜悄悄的,只有各種小蟲子的叫聲。老虎看好一家院門,舉起斧子就劈。響聲驚醒了屋裡的主人。這家主人是個獵人。獵人迅速從床上爬起來,端上獵槍,把子彈推上膛,跑到院子里,喝問道:“誰?”老虎看見黑洞洞的槍口正瞄着自己,嚇得收起板斧,拔腿就逃。獵人在後面緊緊追趕。

  老虎慌不擇路,逃到了一條河邊。河水又深又寬,過不去,怎麼辦?他急得直跺腳。還好,附近躺着一根有着枝杈的木頭,把枝杈去掉,推進河裡,趴在上面游過去,不就可以逃命了嗎?老虎急忙掄起大板斧,使勁朝着枝杈與樹榦銜接的地方砍去,“叮”的一聲,樹上只不過打出了一道細白印,大板斧卻脫手彈了出去,手震得直發麻。這是啥木頭,比鐵還硬?他還沒明白過來,“砰砰砰”,獵人一梭子子彈打過來,幸虧打在木頭上,木頭上叉立刻出現了幾個白點子,子彈卻崩走了。好險啊!老虎來不及砍枝杈,就拿出吃奶的力氣,把木頭推下了水。這下好了,他連忙往木頭上趴,想浮過河去。可不知怎麼的,木頭剛一入水,就直往下沉,一下子就看不見了。老虎氣傻了,只好返上岸來,剛一上岸,就被趕到的獵人逮住了。

  獵人笑道:“老虎,你真是個蠢東西!那木頭是鐵樺樹,我國長篇小說《楊家將》里講的‘降龍木’,就是用它做的。它的紋特別細緻,硬度比鋼強一倍,子彈都打不穿,你用斧頭能砍得動嗎?一到水裡它就沉,怎麼能靠它浮過河呢?”

  老虎聽了,非常後悔,要是平時好好學習,就不會落得今天這樣一個可憐下場!

您正在瀏覽: 老虎逃命——(童話)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虎逃命——(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