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童話——讀《長腿叔叔》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童話——讀《長腿叔叔》有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在學校圖書館看的。很溫馨,很浪漫的童話。故事的大概是這樣的(見這本書的封底):茱迪從小在孤兒院里長大,年輕的她不得不負擔起眾多沉重的工作,而不能享受普通女孩子擁有的家庭樂趣。有一天,她的命運被傳奇般地改變了,一位自稱約翰?史密斯的理事因為她出色的作文而將她送進了大學,她開始了完全不同的生活,她親昵地叫這位理事“長腿叔叔”。在大學里,她欣喜地吸取着一切她從未有過的體驗和知識,對她來說,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她害怕自己並不出色,對不起“長腿叔叔”的培養。她不停地給“長腿叔叔”寫信,卻從未收到他的隻字片語,對她來說,他幾乎並不真的存在。在大學生活中,她偶然認識了傑維少爺,他獨到的見解和廣博的知識吸引了她,而畢業時,深愛着傑維的她卻拒絕了他的求婚。就在這時,一直未曾謀面,甚至從未給她回過一封信的“長腿叔叔”邀請她到紐約見面,“長腿叔叔”竟然就是傑維,茱迪大吃一驚,他們開始浪漫的愛情。

  整本書的主要內容是茱迪寫給“長腿叔叔”的八十四封信,而這些信最開始時似乎是茱迪的一項義務——史密斯理事資助茱迪上大學,要求她寫信給他,彙報她在學校的進展。而茱迪從一開始就沒有把寫這些信當作一項義務來履行,而是用心在感激着“長腿叔叔”(長腿是理事留給茱迪的印象,茱迪不知道他的其他特徵,更願意叫他“長腿叔叔”);同時,因為茱迪是一個孤兒,她沒有任何親人,所以她把長腿叔叔當作唯一的親人和交流的對象,向他傾訴。讀這些信,你會發現茱迪真的是個可愛的姑娘,而且你也可以感覺到她在成熟,不僅在知識的增加,還有心靈的成長。最讓人難忘的是,茱迪是那樣的簡單和純潔,她不會向長腿叔叔隱瞞什麼,好消息或者壞消息,自己的長處或者缺點;每一個小小願望的滿足,每一些知識的獲得,都會給她帶來巨大的快樂。我就被她的似乎“幼稚”的話給深深吸引了,可能是我也渴望這種簡單、直接和風趣的生活吧。下面是我選的一些片段,和大家分享。

  在第五封信里,她告訴長腿叔叔,她給自己起了個名字,叫茱迪(她原來的名字是傑瑞莎,是在孤兒院李佩特太太給她選的),我更喜歡她自己起的這個名字,這是她自己給自己做的一次主,這種獨立的感覺一定很誘人。(另外,我真的很高興,在譯者序里,小意也把她稱作茱迪,而不是傑瑞莎,哈哈哈。)

  在第三十八封信里,茱迪有一段話“我認為,每個人,不管他長大後有多少麻煩,都應該有個幸福的童年”。哈哈,看到這樣的話,你難道不會想到你的童年嗎?你難道不會為自己現在為各種外來的壓力而形成的不良感覺而難過嗎?

  在第四十四封信里,她說“我想到熱帶地區去看一看,我想看到整個世界,我終有一天會去的——我會的,真的,叔叔,當我成了一個偉大的作家,或者藝術家,或者女演員,或者劇作家——任何一類我能成為的偉大人物吧。我強烈渴望去流浪,一看見地圖我就想戴上帽子拿上傘,立即出發。”我想在看到這樣的話的時候,你一定會心裡亮堂起來,尤其如果你讀過並喜歡三毛的話。在你的心裡會有一大片開闊的地方,你會那麼快樂,那麼洒脫。流浪、流浪,多麼美的生活啊。哈哈。想想三毛筆下的撒哈拉吧,茱迪也是這樣的神秘女子吧,她們會是多麼幸福的人啊!

  在第五十七封信里,茱迪寫到“這還不是最快樂的事!從很多很多瑣碎的小事中都能找出很大很大的快樂來——我發現了快樂的真諦,叔叔,就是活在現在。不要永遠活在對過去的悔恨中,也不要總在盼望着將來,而是努力從現在中得到更多。這就像耕田一樣,可以廣耕,也可以精耕。從此以後,我會精細地活着,享受每一秒鐘的時間,享受它的時候就要感覺這是種享受。大部分人並不是在生活,而是在賽跑,他們想達到一些遠離地平線的目標。在路上,他們氣喘吁吁呼吸困難,失去了欣賞路上漂亮的風景和寧靜的鄉村的機會。當自己衰老時,他們才認識到自己的精力不夠了,達不達到目標已經顯得很不重要了。而我呢,則決定在路上坐下來,堆積起所有微小的快樂,即使是我永遠不能成為一個偉大的作家。”我不說什麼了,您自己讀這段話吧。

  在第七十五封信里,“請把我的愛轉達給格里爾之家(這是茱迪以前所在的孤兒院)——真摯的愛。經過四年模糊的歲月再回頭望望,對這個家我充滿了溫柔的情感。剛上大學時我滿懷怨恨,因為我被剝奪了正常的童年,而其他的女孩子們都擁有這樣的童年。但現在,我一點也沒有這樣的感覺了,我把它視為一種非同尋常的經歷,它給了我一種有利的視角,我可以豐滿地成長,站在一邊觀察人生,對世界保有一種特別的看法,那些在富裕的環境里長大的人們不會有這種看法的。”朋友們,你是不是為自己生在貧困地區而悔恨呢?是不是為自己沒有上一個更好的大學而懊惱呢?是不是為自己在很多方面不如別人而難過呢?是不是為自己現在一起生活的人不合己意而埋怨呢?那麼,你好好讀這些話吧,你不會再不快樂了。

  在第七十九封信里,“叔叔,親愛的,我很幸福。周圍的景色怡人,有很多東西可以吃,一張舒服的四柱床,一大堆紙,一品脫墨水——人活在世界上,還想要些什麼呢?”朋友,跟着茱迪學學知足而樂吧。就選這些吧,我不會寫,不能把茱迪像她原來的那個樣子呈現給你,我也不敢寫,我怕我把茱迪美好的形象給毀損了。還是由你們自己讀這本書,由你們自己來認識茱迪吧。

  我最想提醒大家的是,我們還是簡單、真誠地生活吧,這樣我們會更快樂些;我們還是不要太無奈於物質的缺乏吧,這樣我們會更瀟洒,生活會愜意;相信這個世界是個童話。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童話——讀《長腿叔叔》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童話——讀《長腿叔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