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他人開一朵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開一朵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總想成為百花叢中那朵開得最絢麗的花,受到讚美和羨慕。其實,僅擁有華麗的外表,我們反倒難成一朵真正的花。只有當我們將機會給別人時,我們的心靈才是一朵最美的花。

  為陌生人開花。

  我們來自五湖四海,彼此為目標奔走。每天面對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擦肩而過,有的是泛泛之交,而一個善意的微笑就能把兩個陌生的人拉近,變得溫暖親切。公交車上,不擁擠,不佔別人的空間,別人舒服,自己也站得自在。過馬路,給老人一個攙扶,我們走路才更踏實。簡單的一件事能給我們無數的驚喜和滿足,陌生人不再陌生,花才會開得更艷。

  為對手開花。

  對手是我們的競爭者,相互比拼,希望最後自己勝利。其實,有一個對手是好事,正因為無時無刻都有被超越的可能,我們才不會為一點小成績沾沾自喜,我們才有了邁向另一個層次的台階。即使輸了,也不應抱怨,我們失敗了,才能認清自己的不足,走出誤區。所以,對手應該是另一個角度上的朋友,我們要報之以微笑,給他以掌聲。為對手開花是一顆寬容的心,是博大的胸懷。

  為親朋好友開花。

  身邊的人我們再熟悉不過了,我們對他們每天都有所了解。也許真的是距離產生美,我們對身邊的親人和朋友的讚美少之又少。孩子很少真誠倍至地對父母說一聲:我愛您們!朋友取得了出色的成績,卻不願說一句贊言。為什麼高興不起來?是怕身邊的人一個一個與自己產生差距而離開嗎?害怕失去嗎?如果真是那樣,我想那樣的情感未免太脆弱了,太狹隘了。如果我們真的愛他們,就應該為他們的成就感到高興,送上真誠的祝福,親情和友情會因此而更多精彩!

  為他人開一朵花,生命以此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開一朵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開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