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我是千里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千里馬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在幾千年之前,我就是一匹千里馬。那時的我沒有伯樂相識,更沒有被冠以“千里馬”之名。就這樣,“老死在槽櫪之間”。可如今時代不同了,如果我再一次地成了千里馬,我一定要當一匹不平凡的千里馬,過一回瀟洒的“馬生”。 

  假如我是千里馬,如果沒有伯樂,我不會憑空等待,我要借我所長去展示自己;如果有了伯樂,那更好,我會極力發揮千里馬的優勢,讓伯樂相識,成為一匹貨真價實的千里馬。 

  假如我是千里馬,如果等不來伯樂,我不會在槽櫪間待一輩子。我會憑藉千里之姿,和其他的馬兒一起奔騰在廣袤的草原。 

  假如我是千里馬,我不會笨笨地只會嘶鳴。我會發揮我的聰明才智,試着與“食馬者”以一種特殊的方式溝通。找工作還要面試,“溝通”好了什麼事都好辦。 

  假如我是千里馬,我不會慵懶地享受我的“貴族生活”。即使真被人們識別了,也不會驕傲,不會仗勢欺人。我會極力幫助在我的光環下被埋沒的其他“貧困”的馬兒,讓他們也過上好日子。我也會努力學習,彌補自己的一些不足之處,藉此來成為一匹完美的千里馬。縱使是“頭懸樑,錐刺股”,也在所不惜。 

  假如我是千里馬,我要去找我的伯樂。只有伯樂才懂我的心思。只有在伯樂身邊,我的生活才會過得有滋有味。倘若身在富貴之家,被稱以千里馬之名。雖有豪華飯食,舒適生活,也不及平凡人家自由。 

  千里馬固然好,雖有千里之能,但失了伯樂,沒有自由,也是一大憾事。 

  普通平凡的馬兒雖然過得清苦,但自由快樂。就算沒有千里之能,也過得安逸。 

  如果我是一匹千里馬,我就要做一匹既有伯樂,又擁有自由的千里馬;如果我是一匹千里馬,我就要做善良、聰明的千里馬,我要過一回瀟洒、幸福的“馬生”。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千里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千里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