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一朵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朵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年初一的早上。

  太陽遲遲不肯露臉,躲在厚厚的雲層下面。街上倒是熱鬧得很,幾個小孩邊唱着聖誕歌邊捧起地上的雪,小心翼翼地堆着一個雪人。

  牆角邊,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蜷縮着,嘴唇凍得發紫,不停地往手上哈氣。在他的面前,孤單地擺着一個空罐,罐里空空如也。老人就這樣坐在那兒,就這麼看着那些小孩子跳着唱着。

  從遠處傳來一陣腳步聲,並伴隨着一個甜美的童音:“媽媽,看,那兒有個乞丐!”腳步聲在乞丐面前停住了。那是一個年輕的少婦,她的身邊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紅撲撲的臉上帶着童真,像春天裡一朵嬌嫩的鮮花。

  小女孩兩隻大眼睛好奇地看着這個乞丐。乞丐低下頭,不再看她們。幾天來都這樣,他已不再奢求別人的施捨,他們都不懷好意,他只希望自己能在這個冬天安靜地死去。少婦和她的孩子並不走,而是站在那兒。年輕的母親問她的孩子:“孩子,還記得天堂里的天使嗎?”小女孩點點頭:“天使可美了,他有一雙翅膀,可以飛來飛去,像這樣。”小女孩說完,就學着飛起來,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年輕的母親說:“孩子,這個天使受傷了,你看,他的翅膀被折斷了。我們該做點什麼呢?”小女孩看看媽媽,又看看乞丐,眼睛流露出憐惜的神色。她摸摸口袋,有十元錢,這是年三十的晚上媽媽給她的。她問媽媽:“我可以給他嗎?”母親笑着點點頭。小女孩掏出錢,塞到乞丐的手裡說:“你餓壞了是嗎?去買點東西吃吧。店裡有好多好吃的呢!”小女孩的手好溫暖。乞丐慢慢地抬起頭,望着眼前這可愛的小天使。此刻,他的眼睛里充滿了淚水。他說不出話,乾裂的嘴唇張了幾下。

  少婦將孩子抱在懷裡,走了。腳步聲漸漸遠去了。乞丐始終目送着她們。手裡還握着小女孩的體溫,好溫暖。在他的心裡,不知什麼時候已開出一朵充滿愛的瓊漿玉液的花,那麼美麗,那麼動人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朵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