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他人開一朵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開一朵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是美麗的。每個人也都喜歡花朵,為自己開花、為自己加油、為自己努力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倘諾我們來為他人開一朵花,又會怎樣呢? 

  這是一個下着大雨的下午……“好不容易擠上了公交車,真累啊!我得趕緊找個位置坐下來!”我自言自語道。啊!那邊有個位置!我急忙跑上前去——可不要被別人搶掉!滿足的我,舒舒服服的坐在那座位上:“嘻嘻,今天可真幸運!找到個好位置!” 

  這時,來了一位老奶奶。我該不該給她讓座呢?可是這是我先坐的耶!但是,她是老奶奶,我應該要尊敬老人啊!不過,別人都沒讓位,我為什麼要讓啊……我正處於糾結中,突然,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站了起來,她很有禮貌地說道:“奶奶,您好!您就坐我這吧!我小,站着不會太累,您要好好休息呀!”“小姑娘啊,謝謝你啊!我就站着吧,你坐,你坐。”老奶奶和藹地說道。“沒事的,來,奶奶,您快坐吧!”那女孩說著,便把老奶奶輕輕地拉到了她的座位上。我為之一振,那女孩和我差不多大,她可以做到,我怎麼就不行呢?我很慚愧,我也應該向那女孩一樣尊敬老人啊!讓座,難道就那麼難嗎?過了一會兒,又有一位老人上車了,這時,我不再猶豫,主動地給那爺爺讓座。爺爺很高興,誇我是個好孩子,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不僅是因為爺爺誇我,更重要的是我體驗到了幫助的快樂。 

  為他人開一朵花,有那麼難嗎?其實,為別人做一件事,就等於為他人開了一朵花。這朵花,不僅帶給他人芳香,更帶給自己芳香。為他人開的花是世上最美的花。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心靈花園,在他人的心裡花園上栽一朵花:一句溫暖的問候、一個友好的微笑、一聲感謝的話語、一次幫助的事情…… 

  讓我們為他人開一朵花,同時,讓我們的心靈更加美好、更加純凈!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開一朵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開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