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朋友,你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你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你好

  生長之路,艱難險阻,每當我們處於困境之時,友誼,便會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題記

  曾何幾時,我細細編織着自己的思緒,卻剪不斷理還亂;

  曾何幾時,我苦苦搜尋着友誼的真諦,去不知從何想起;

  曾何幾時,我迷惘的向前衝刺着,卻感到一種無形的力量推我前進。

  李白一句:“人生貴相識,何必為金錢。”友誼的價值就不由自主的流露出來;伯牙不惜摔碎愛琴以謝摯友,這是何等的氣魄;韋應物一首《淮上喜會梁州故人》,十年闊別的感傷一飲而盡,我彷彿看見一對老友重逢,兩鬢染霜卻歡樂依舊,時間未消磨掉他們的友誼……。於是,我真正找到了友誼。

  朋友好似一杯清涼的泉水,在我們疲憊不堪之時,他給我們以欣慰,以感激,以化解,不知不覺中,無限的力量便注入身心。

  朋友,有恰似一輪皎潔的明月他的清輝無限之廣闊,卻給人以發自內心淡淡的典雅,溫馨之感隨月光在夜空中飄蕩着。

  朋友,彷彿又是一塊溫馨的綠洲,靜謐之中卻不失一派生機,這片綠洲便是我們心靈的棲息地,生命因他而蓬勃。

  我也曾有過朋友,但由於我年幼無知,一位摯友便在我的我生活中離去了。朋友是相互取捨的過程,但當時的我,只會取,不須舍,對於這些,至今我仍然感到無比惋惜。在失去摯友后,我得到了對於友誼的珍貴感悟:有舍才有得。朋友總在背後默默付出着,細心的人會感覺到它的存在,但並非所有人。友誼之舟是要兩人共同掌握的,永遠不要因為自己而使朋友落入茫茫大海。在我們成功之時,不要忘記在背後支持你的朋友,一句:謝謝你,我的朋友。也許會是你們的友誼之舟的航行倍加平穩。

  友誼是美好的,它是人們精神中不可缺少的情感之一,人生貴在擁有一兩知己,當我們在身邊發現知幾時,不妨過去打個招呼,問個好,說一聲:“朋友你好”。也許你從此就會多一位好朋友,多一份依靠。如果有人向你問好,請你千萬別拒絕,也許你的一句“你好”,便會使他倍感溫暖。朋友,不就是在言語間產生的嗎?

  我彷彿看到蘇軾正在與翰墨對氈洽談,又聽到了伯牙那一曲《高山流水》,嗅到了徐悲鴻《魯迅與瞿秋白》的墨香……我陶醉了,不知不覺中,沉浸在友誼之海中……

  時光匆匆,如大浪淘沙,濾去了我們記憶中的許多往事,但友誼雖經歷了無盡歲月的風霜,卻依舊不失它的風采,如美酒般歷久彌香,回味中,醉人心弦……

  初三:康福欣

您正在瀏覽: 朋友,你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