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記住歷史----給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記住歷史----給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好! 

  雖然我們從未見過面,但我知道,你們和我一樣,都生活在一個無憂無慮的環境里。我聽說你們的教科書把六十年前日本侵略中國的這段歷史給篡改了,而且還宣揚“日本的戰爭是正確的”。你們相信嗎? 

  這段時間,我看了許多關於紀念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的文章、影片,深深體會到戰爭是殘酷的、是可怕的,它使人失去了人性。日本軍隊光南京大屠殺就殺害中國人三十餘萬。你們可曾知道,他們有的進行殺人比賽,殺累了就用機槍掃射;有的把大批中國人趕到坑裡,用土活埋;有的把屍體澆上汽油焚燒,讓屍骨被雨水沖得無影無蹤……知道了這些血淋淋的事實,難道你們還相信戰爭是對的嗎? 

  其實,你們也遭受過戰爭的巨大傷害,美國在廣島、長崎投下的兩顆原子彈使得近三十萬人喪命,至今仍有人因核輻射而患上可怕的後遺症……戰爭給你們留下的陰影還少嗎? 

  我們都生活在地球村這個大家庭中,都渴望過上安寧、幸福的生活。有資料統計:第一次世界大戰共死亡一千萬人;第二次世界大戰共死亡六千萬人;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到如今,僅僅只有很少的天數沒有戰爭!看到電視上那些可憐的難民悲慘的遭遇,我感到很痛心、很悲憤。所以我最想對你們說的一句話是:讓我們記住歷史,永遠告別戰爭,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祝你們學習進步!願世界永遠和平! 

  你們的中國朋友:周筱 

  2005年9月6日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記住歷史----給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記住歷史----給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