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遠去的朋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遠去的朋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朋友:

  還記得我嗎?或許記得,也或許忘了,雖然我們認識你四年多,但至今,你已是我一個不想揭開的傷疤。

  還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時候,花兒、草兒開着正香,香溢流淌在剛來的路上,汽車忽忽然然開過,路上行人一如既往的忙碌的行程。我踏着沉重的腳步,來到學校,報完名玩,依然是那步伐回到家。花,還是一樣的香;草,還是一樣的綠;樹,聳立在大陸上,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堅貞不屈,日復一日;而我,卻在這些生機勃勃的事物里慢慢地變得堅硬,心智外慢慢變得堅硬;老師宣布完以後,便讓我們自由交流。面對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不禁害怕起來,我沒有說話,一直坐在這蒼茫人群里默默地坐着,時間一分一秒逝去,你走到我面前,沖我笑笑,道:“你叫什麼呀?我叫齡。”我左右看看,周圍的人都在和其他人說話。這時,你大大而明亮的眸子,薄薄的薄唇,道:“看什麼呀,就是你呀,嘻嘻~”“我……我叫穎,你好。”我靦腆地回答道。

  這便是我們的初遇,友情的種子在我們的心裡滿滿發出嫩芽。

  這四年多,我們唱唱笑笑,我們哭哭鬧鬧,我們坎坎坷坷……

  大概是班上的男同學都比較調皮吧,總是愛作弄女生,老師說了卻沒有什麼效果。可,當我們互相被作弄時,我們就會幫互相出頭。

  至今我承認我自私,我承認我不希望我的朋友和其他人玩得比我和她好,比和我開心。我知道不對,但我卻控制不了自己。對不起,齡,若是青春允許,我真想回去,回到那時,回到我曾經傷害過你的那段時間,重來一次,互相這樣,今天,你就會在我身邊了吧,我知道不可能,可,依然想這樣……

  那時,班上有一些文藝女團伙,畫工了得,下課你總是和她們玩的不亦樂乎,每當你們臉上洋溢的那春意洋溢的笑容時,我很羨慕,是羨慕而不是嫉妒。那段時間,我幼小的心靈便覺得那是“背叛”。時間久了,我的確是忍不住了,當天下午,天上發起那豆大似的雨點,一滴兩滴,雨慢慢大了,我們放學了,我們都沒有帶着傘,看着別人那龐大的蘑菇,心裡真的有些不順心,可今天這個雨天,我卻闖禍了。回家的路上,我忽然罵了你,至於罵了什麼,我不記得了,我現在只記得那個詞“你做了什麼,你自己‘心知肚明’吧。”自哪句話后,我卻後悔了。翌日,我想向你道歉,卻有口說不出,只是一如既往的對你好,想為那天說的話彌補。可,還來得及嗎?齡。

  到了四年級的下冊,我們慢慢長大了,可那天的話卻依然在心中,想道歉說不出。這時友情的花已是燦爛,揮灑這青春的火花,紅似火,粉似霞,白似霜……光鮮亮麗的彩虹色,心中正怒發著、怒發著。可是,我卻不知道到,花開之時花也可能落。次日,陽光照耀着,大地上好似留下我們朗朗的書聲,課還沒有上完,老師一聲嚴的厲聲響去,道:“**齡同學,你出來一會,老師有事。”我驚奇的聽着老師的厲聲,是你?你到底…。?這節課,過得異常的快,也這順了我的意。同學們都去瞅熱鬧,當然,我也會少不了,因為那是你的事情。當我走到走廊,擠進人群,卻看到你哭啼的臉,同學們的喧鬧是中,我看着人群聳立的你,想開口,你卻哭了,豆大的淚珠從你的臉龐落下,最後淚流成“河”。最後才知道你是因為做錯事,你母親到學校鬧事。

  可自那以後,我就沒有見過你多少次了。

  前些日子,我上網,打開QQ,心不從力地互動着鼠標,當我點到一個“查找好友”時,無意間,我看到了你的賬號。是你么?是你么?我加了你,並註:我是你曾經的友人——穎。過了幾天,我以為我們可以聊天了,打開QQ時,你卻拒絕了。至今,我還想不通,我們…是朋友嗎?不是嗎?

  黑澀的膚色,明亮且龐大的眸子,薄薄的嘴唇,一天天然卷的頭髮,總是綁着一束馬尾,雖個子矮小,從不讓別人占自己的便宜。那天甜甜而溫暖的笑容……

  我,失去你了么?——齡

  初一:王穎

您正在瀏覽: 致遠去的朋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遠去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