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詮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詮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說長,遙遙無期,悠悠數萬日;說短,匆匆幾十秋,彈指一揮間。然而在人生長河裡,我們常常需要做出選擇。儘管這個選擇會決定我們的命運……

  有這樣一個女孩,她在父親身患尿毒症需要換腎,在沒有合適的腎源的時候,為了挽救那被病痛折磨得已不成人樣的父親;為了讓父親活着。她,一個19歲的女孩,做出了一個驚天動地的選擇,她要捐腎救父。自古有董永賣身葬父,今就有曹瑜捐腎救父。19歲,正是生命之花開得正艷的時候,她為了父親,捐出了自己的右腎;為了父親,她放棄了學業,那可是她苦苦等待了十幾年的大學夢啊!如今也破滅了……

  終於,在這生與死的輪迴中,曹瑜成功將自己的腎移植到了父親身上。

  很多人會認為她很傻,我曾經也是這樣認為的。以前的我懵懂無知,認為父母照顧我們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可是曹瑜姐姐的一句:“父母給了我生命,現在他們有困難,有危險的時候,作為他們的女兒,我應該第一個站出來,救父親一命”的話傳入我的耳朵時。我明白了,我明白了這世間的親情,明白了父母那日日夜夜的嘮叨不是噪音,而是父母對我們的愛,是他們的一片心啊!而我卻不懂得珍惜。正如俗話說:“有些東西在擁有時不懂得珍惜,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可是覆水難收,後悔莫及。所以,我們要向曹瑜姐姐那樣,珍惜擁有的親情。

  如果有一天,你的父親也的了尿毒症,你會選擇什麼呢?如果醫生告訴你手術有風險,一刀就可以致命,一刀就可以致殘,你,會猶豫不決嗎?

  並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會患尿毒症,讓你捐出你的器官,才可以表現你的孝心。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表現出來的。比如:一句關切的問候,一杯溫暖的涼白開,一個懂事的舉動……都可以表現出你的孝心。

  我們要向曹瑜姐姐學習,她用她那不平凡的舉動詮釋着生命的內涵——感恩父母,對困難勇於挑戰,對理想執着的追求,對生命的無限熱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詮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