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切過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過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遺留花香

  春去春來,花開花落,你的一生是一段坎坷的征途。抗金是你一生最大的抱負。然而南宋統治集團收去了你的滿腔愛國情。無奈之下,你借酒消愁,但卻被譏為“頹放”。你,想關河,雁門西,青海際,卻此生難料,心在天山,身在滄州!

  你無奈,心中的滿腔熱血無門可報,棄筆從戎,晚年空度歲月。

  你的一生大起大落,在南宋腐敗的朝政中,你如一朵寒梅傲然挺立。你,是陸遊,你的一生遺留了“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遺留夢想

  你,是辛棄疾,那個22歲便在抗金的最前線奔波的歷史偉人。你,懷着乘長風破萬里浪的壯志,抱着了卻君主天下事,贏得身前名后聲的豪情。你,在斷壁殘垣中,用鮮血守護着一寸江山,出生入死。你已準備在刀光劍影中化作永恆的守護……

  然而,那個偏暗一偶的南宋小朝廷,收去了鐵馬冰河的權利,只留給你一支軟軟的筆。

  你無奈,將滿腔熱血化作一個個擲地有聲的文字,你譏諷“卻將萬字平戎冊,換的東家種樹書”。

  你的一生遺留了“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教連營”。

  遺留……

  他們在經歷過人生的坎坷之後,在捨棄夢想之下,依舊為後人,遺留了他們曾經的輝煌。

  而我們?選擇的是,獲得精彩,有價值的離去,為後人留下什麼值得敬佩的東西?還是一生庸庸碌碌地混日子,最終化作一粒卑微的塵土,無聲無息地消失在人世間?

  一切過後,需要用自己的努力填補遺留的空白。留下的終究是什麼,或許並不重要,只要能問心無愧對自己說一句:“我已儘力,不會後悔”就足矣!

您正在瀏覽: 一切過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