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等着一切過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着一切過去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相信,“歲月會成就最好的自己”, 這是一句真諦。

  前幾天在走廊里和好朋友偶遇,一陣噓寒問暖之後,我聽到了這樣一個問題:“我一節自習課只做了八道選擇題,感覺特別累,很沒有希望。我該怎麼辦呢?”我笑而不語,送他回教室里上自習,然後回到我自己的天地,繼續刷題。

  記憶里出現了一個孩子,一年前,他來到了一個新學校,成為一名高中生。天性孤僻又特立獨行,使它與周圍的世界格格不入:新的內容新的老師新的學習方式,讓他不知所措,一頭霧水……總之,現實的殘酷和夢想的美好之間有着巨大的落差,這使他一度迷失,他不知道怎麼解決那一道道難題,怎樣建立複雜的社交網絡,不知道怎麼面對已經到來和即將到來的失敗和打擊,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的下去……

  他的名字叫穆曄驊,也就是我自己。

  現在,我每天過着朝五晚十一,也許屬於也許不屬於一個高中生的規律生活,沒有午休,沒有自由活動,沒有太多期盼想要的東西。每天都給自己制定一大串的計劃,然後鋪一件件去完成它。更重要的是:每次考試自己能無愧於心,讓老師滿意;生氣了有人勸說,難過了有人安慰,受傷時有一雙肩膀,一個懷抱,讓自己躲避和安慰。

  也許有人問:“當初那個每周被四次叫去進行政治教育,還全以‘學習成績人際關係’ 為主題的你如何變成現在的樣子?”

  我的做法是:每次聽完老師的教誨,到教室里哭上半個小時,然後擦乾眼淚,看看計劃表上,今天還要做哪些題,上午不想背單詞了,那就記古文;中部看不懂物理了,就去做數學題;晚自習對生物不感冒,就研究化學方程式;周末對所有科目提不起興趣,就聽聽歌,寫寫隨筆,或者借輛自行車,出去走走看看。學不懂了,就不懂着;被老師批了,就被批了。等不想做的事想做了再去做,等處理不了的事能處理了再去處理,其他能力之外的,先放着。

  我我實在想不到更好的方式,去面對這些我暫時無能為力的問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哭了哭一場,想跑了跑幾圈。然後慢慢等,等一切都過去。

  每個人都不是神,所以都會有困擾自己的東西,都會有解決不了的問題,都有煩心的事,有些事情既然無能為力,不如就順其自然,做眼下自己能做的事,然後等下去。等到一切都過去,那些困擾也許就不再是回事,——起碼對現在的你而言,不會因為它再感到挫敗和失意。有些事現在處理不了,就不要處理了;有些人現在無法面對就別面對了,等到某一刻,自己有能力有精力,再去收拾這些事。

  我始終相信,“歲月會成就最好的自己”,這是一句真諦。只要你好好對所有,好好對自己。

  所以,當你感到不如意,不如等一等,等着一切過去。

您正在瀏覽: 等着一切過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着一切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