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天過後,明天過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過後,明天過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過後,明天過後 

 今天過後,明天過後,一切又都成夢。 

  ————題記 

  一 

  再一次撥通了電話,依然只有“嘀嘀”的聲音,這是我的預期,也成了一種 

固定的形式。我知道這是給自己製造失望,但我不想讓自己無知地活在幻想之中。 

 3分鐘后,電話響了,是媽。 

 “你吃飯了嗎?” 

 “還沒。” 

 “為什麼?” 

 “爸有人請客。” 

 “你怎麼沒去?” 

 “不想去。” 

 “那你吃什麼?” 

 “爸給我帶。” 

 “你在哪?”我問出了自己想問的問題。 

 “我在外面,你們不用擔心,我過幾天就會回去。” 

 沉默。 

 我煩躁地掛斷了電話,這與我平時不大相同。 

 看着窗外朦朧的陰天,我不安而悵惘。 

 6點,7點,8點。爸還沒回來,我餓到恐懼,孤獨地蜷在沙發上。8點半,爸終於來電話了。 

  “女兒,餓了吧,爸一會兒就回去,別急,乖。” 

  “我不餓,也不急。”爸爸帶着一種討好的口氣,我反而不習慣。 

 掛了電話,才發現自己很奇怪,明明有一大堆抱怨的話,可說出口,卻變成如此簡單的6個字。 

 我帶上耳麥,繼續聽歌。 

  二 

 坐在拉麵館里,我莫名其妙地要了一份刀削麵。然後和爸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等待。 

 不管在何時何地,等待總是漫長的。 

 霎那間發現一心可以而用,我的眼睛雖然直勾勾地看着拉麵師傅,但心卻想着其他的事,就連服務員在面里放了我最不愛吃的香菜我也沒有拒絕----雖然我看見了。 

 爸爸坐在椅子上,一言不發,不知在想些什麼。我望着他,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酸楚。 

  三 

 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了姥爺,淚再次無聲而不由自主地從眼角落下。雖然我知道真正的悲傷是看不見的眼淚,但潸然而下的淚不過是心的呼喚,又如何,又何必去阻止呢? 

 肅殺的秋風吹落了我的淚水,我望着隨風落下的淚水,不知它是會飄散,還是會墜落。 

 我依然如此傷心,心也亂到極至。 

 其實傷心時人是最清醒的,而一清醒就會想到太多事,因而心才會亂。這怪不得我。 

  四 

  望着窗外凌亂的枯枝,我瞬間領悟:真正的凄涼不是滿院枯枝,而是遍地枯枝中還有一絲新綠。 

 重新帶上耳麥,耳邊想起了張傑的《明天過後》: 

“沒有星星的夜空,沒有話題能補充,太多回憶從指縫中溜走,不敢奢求什麼……”

您正在瀏覽: 今天過後,明天過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過後,明天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