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往前走,莫回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前走,莫回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有無數次面對困難,我在前進與放棄中徘徊,然而每當我憶起那次登山,我就會堅定自己的信念:往前走,莫回頭。

  每當清明節,我們都會上山拜祭先人。小時候的我,都是媽媽或抱或背着我小心翼翼地趟過小河,越過荊棘,不讓我受到一絲傷害地到達目的地。待我三年級的時候,我已經懂事了,也有自我保護能力,該學會獨立了,那一年的清明節,是我第一次脫離媽媽的懷抱,要靠着自己獨立地越過荊棘。

  “小夢,你長大了,這次媽媽可不再抱你了,你跟着哥哥姐姐,自己登上去,知道嗎?”一下車,媽媽就抱起我親親我的額頭說道,然後就放我下來了。我望了望眼前那綠樹裝點而成的的連綿不絕的高山,俏皮地對媽媽說道:“嗯,我長大了,我可以自己登上去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登山呢!”“我的乖女兒,那你小心點,不要被那些草的刺割到了。”媽媽叮囑道。

  那些搬燒豬的年輕人已經開始上山了,我就和爺爺、姐姐跟着他們上去。因為剛剛下過雨的緣故,雨水夾着泥土與污水一起使林間崎嶇的小路變得更加髒亂,濕漉漉的落葉飄落在小路上,若稍有不慎踩上去,一定會打滑跌倒的。我小心翼翼地避開那些落葉,生怕打滑。

  走着走着,荊棘突然多了起來,中間的路也越來越窄,我恐懼起來了,我想找媽媽可是找不到,身邊只有爺爺。隊長看見了,用鐮刀利索地開出一條小路。儘管我已經非常小心了,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被什麼划傷了手,都有血痕了,有輕微疼痛,可顧不了那麼多,只想着趕快走過這一段路,於是我就快步起來了,一個不小心踩到一片落葉滑到了,身上全是泥土,爺爺看見了連忙抱起我到附近的水源處清理。

  我當時覺得很委屈,便哭出聲來了向爺爺傾訴到:“爺爺,我,我不想,不想再走了,我以後都不來了。”爺爺聽了,邊擦洗我身上的泥土邊說道:“怎麼遇到個小小的挫折就放棄了呢?小夢,面對困難,要勇敢地邁過它,要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往前走,莫回頭,這樣你才能欣賞山頂的風光,才能在祖先的墳前驕傲地拜祭。不就摔個跤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不只是登山,做人做事也是這樣,不要輕易被打敗了,要懂得堅持。這樣的人生才會更加美好。小夢,懂嗎?”

  時間彷彿靜止了,我仔細品味爺爺這一番話,突然間醒悟了:我不能輕易被困難打敗,往前走,莫回頭。“謝謝你,爺爺,我懂了。”我歡快地對爺爺說道。

  儘管身上還是很臟,我還是朝着山頂出發,即使雙腿感到很累了,我還是沒有停步。終於,我來到了山頂,向太爺爺上香之後坐到一旁,望着山下,望着那遠處的河流,陽光照在我身上,我覺得很暖和,我覺得這麼辛苦上來值得了,也感謝這次經歷,讓我明白了不要輕易放棄。

  往前走,莫回頭。越過了荊棘,目標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往前走,莫回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前走,莫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