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直往前走(教師手記之488)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往前走(教師手記之488)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往前走(教師手記之488) 標籤:手記作文 向前走作文 雨一直下作文 一直作文



  兒子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對飯後散步的濃厚興趣,大概是在其母告訴他那兒轉角處有燒烤並帶着他去逛了一圈以後開始的,那是我們一家三口在他吃飯較快、尚有餘閑的情況下出去的,很難得也很有意思,既有助於消化,又能互相交談、增進感情。從此,他每天有了這樣的嚮往,儘管外面刮著北風,儘管外面很黑且無行人,他都希望出去逛一逛,從南大門一直到西大門,或從西大門再到南大門,即使沒有任何可玩的,他照樣很開心,而且每次他都不能如第一次那樣見到那麼多的油榨攤、小販和蜂湧而至的職教與工業學校的學生。

  小區外面圍着一圈綠化帶,綠化帶邊有一道水泥護堤,兒子很喜歡在那上面走,開始還是偶爾走一下,現在,由於沒有什麼可供觀瞻的東西,那些學生一起熱鬧地買吃的東西的場面也再看不見,他似乎將此當作專項運動了。路燈很亮,他走得很開心。由於腳下不穩,他不停地從上面“掉”下來,又馬上站上去,兩手努力伸展,作着平衡,但還是像打滑似地從上面下來,不是踩在馬路上,就是踩在光禿禿的草坪上??那裡的草不見長,只是像青苔似的,而且顯得萎縮和陳舊,馬路的灰塵早已將它們打扮得出奇的難看了,與小區裡面的綠化帶簡直不能比。

  愈是摔下來,他愈是開心,大概小孩就喜歡這樣的挑戰,成功就在眼前,卻總避免不了失敗。我跟他一起時,就和他比賽,他喜歡讓我走在前面,但當我加快速度時,總聽見他不斷摔跤的聲音,這回不是從邊上掉下來,而是被絆倒似的整個膝蓋跪在地上,兩手還撐在前面,褲子的膝蓋上已快承受不了他的折騰了,我估計再這樣下去褲子上會有洞,當我指責他時,他也更加小心,但總忍不住笑出聲來而失去平衡。這樣,每次回家,總要幫他擦褲子。

  不過,這一次,他沒有趴在地上,因為他在我前面。不知是熟練了,還是走得慢,他的平衡能力好多了,甚至將手放在口袋裡也不會摔跤。看着他緊盯着邊沿的樣子,我暗自好笑,不時地跟他開叉:“你走得像扭秧歌”、“像跳芭蕾”、“像媒婆扭啊扭的”、“像小天鵝”、“像飛機”,他於是不停地笑,伸出手迅速抖動一下,告訴我這叫剎車,因為這樣他就不致於掉下去,也能站穩了。這一次,他一直往前走,沒有停留,沒有回頭,沒有摔跤,他成功地從南大門走到了西大門,雖然途中有許多次滑下,但每一次他都能很好地控制自己,他正在慢慢地適應和熟悉,他已經掌握了要領,就像他學溜冰和自行車一樣,都是很快就學會了。

  我陪着他走,因為我的股神經還是被壓迫着,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對身體有所幫助,但我更大的願望則是他的成長,我希望他能從這樣的活動中鍛煉自己,發展自己的平衡能力與控制能力,有助於身體的協調與智力的開發,我希望他能一直這樣走下去,無所畏懼地,不怕失敗地走下去,不管生活有多少壓力和打擊,有多少困難和挫折,都要堅決地抗下去、戰鬥下去,一直到勝利的彼岸。

  (時2007-2-5)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往前走(教師手記之488)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往前走(教師手記之48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