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往前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往前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勇敢往前走

  生活中遇到困難,邁出自己堅實的一小步難不難?這是我在周四下午就看到的情景中所思考的問題,結果答案是——並不難。 

  那天下午,我正在等爸爸來接我。突然,一個看起來還不到兩歲的小妹妹被她的爺爺牽着手走了過來,看上去正準備走去對面的商場。在商場門口的下坡處,有一個小小的坎。那坎雖小,但對於這個小妹妹來說,卻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之前她走過去,愣了一下,接着抬起頭來看她爺爺,似乎在尋求幫助——讓她爺爺抱她下去。可她爺爺卻面無表情,只見她眉頭皺了皺,但馬上便馬上意識到這樣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她望了望那個令她恐懼的“懸崖”,腳本來想伸下去但又害怕,便馬上縮了回來。突然,她眼睛一亮,眉頭頓時舒展開,只見她馬上坐了下去,把身體一轉,抓着旁邊的一個“小扶手”“滑”了下去。多麼聰明的孩子啊!我不禁向小妹妹投去讚賞的目光,她的爺爺也向她豎起了大拇指。我目送着她們離去,心想:這個小妹妹,她學會了如何解決難題的方法,雖然只是一道小坎,但是似乎向自己人生的目標邁出了一大步! 

  可是,生活中,有很多人,遇到難題,卻不懂得怎樣解決,知難而退!根本不去想需要解決的問題,甚至還不如那個兩歲的小妹妹!我在網上看到,有一個小學的班級,班裡的學生很不聽話,上課不好好聽課,作業不好好做,只有一兩個認真學習的同學。到了考試的時候,他們就拚命地想偷看別人的試卷,爭取多得幾分……這樣當然是不可取的,他們這樣做,其實不是不想學,而是怕自己學得不好,被別人嘲笑,久而久之就變得懶惰,成績也就可想而知了!如果換一種方法,那些所謂的“差生”會變好嗎?我的回答是,當然會。知恥而後勇,我們要以這樣的精神面貌來對待學習對待生活中困難,那麼如何能夠做到這一點呢,我認為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例如獨立完成老師所交給的作業和任務,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不分心,回家主動幫爸爸媽媽做家務等等這些東西。只要在生活學習中邁出這小小的一步,我相信這些小小的一步終將匯成我們人生前進的一大步。正如那個小妹妹的一樣,勇敢地邁出自己的一小步,就會發現,原來自己,也能做得很好!

您正在瀏覽: 勇敢往前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往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