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跑,別回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跑,別回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快跑,別回頭!” 

地震了,老天在旋轉,大地在晃動;樓房在搖動、傾斜、倒塌! 

四樓里,爸爸受傷了,立不起,走不動,跑不了;兒子想攙起爸爸一塊走出這東搖西擺的家,要走下這已經飄搖欲倒的四樓。可是,爸爸甩開兒子實在還很嬌嫩的手臂,對剛剛邁進15歲的兒子說:“快,快跑,快點跑,別回頭|”兒子滿含着淚水的雙眼,看了看爸爸,只見爸爸是一張嚴正得像鐵板一樣的臉,一雙放射着利劍寒光的眼。兒子頓時明白了,他揩了揩眼淚,流星般地衝出這個家…… 

兒子繞着盤來轉去的樓梯三步並作兩步地跑着。這時“嘩啦——嘩啦啦”地響着,“乒嘭——乒嘭”地震着,眼前是一陣灰煙又一陣灰煙,腳下是一沓磚頭又一沓磚頭。可兒子的心裡只有一個思想,只有一個念頭,這就是跑;只要那倒下的磚、飛來的石不擊着他,不擊傷他,不擊倒他,他就要跑,就要跑下樓梯,就要跑出樓房,就要跑到下面的空場地。因為兒子的心裡很明白:跑,就有希望,就有生的希望,就有爸爸的要求他跑出去、活下去的希望…… 

整座大樓終於倒坍了,煙塵衝天而起,遮沒了天,蓋住了地,天在哭泣,地在顫抖;兒子倒下了,倒在沒有磚、沒有石、沒有鋼筋水泥的一塊空地上……兒子驚恐地第一次回過頭! 

兒子,跑出來了,他遵循着 “快跑,別回頭”的爸爸的最後遺命,跑出來了; 

兒子,活下來了,他丟下了已經受傷的爸爸,獨自一人跑出了大樓,活下來了; 

兒子,肩負着爸爸蘊涵在“快點跑,別回頭”的話語的使命,保存了生命。 

活着,就有希望;活着,就有明天。在這“明天”的“希望”里,當然也蘊涵著爸爸的希望和明天。活着的兒子,是肩負着自己和爸爸雙重責任和希望的;因為兒子的活是捨棄了爸爸的生的結果,是敬愛的爸爸給了兒子果斷、勇氣和力量的結果。 

  “快點跑,別回頭|”讓我們看到、也讓我們想到:死有價值,活有重任!

您正在瀏覽: “快跑,別回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跑,別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