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每一棵草都會開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棵草都會開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家真的很窮。父親早年去世,一間漏風的屋子、一張沒有了靠背的破床、兩把快要散架的椅子、一張滿是油膩的桌子和一些鍋碗瓢盆成為了他們母子倆的全部家當。而屋前的那兩畝地便是母子倆口糧的來源。

  父親因病去世后,家裡失去了頂樑柱,母親每天也因此而以淚洗面。他是家裡的獨苗苗,望着母親日漸憔悴的面龐,他拋去了往日的遊手好閒,握緊拳頭,咬緊牙關,在心底暗暗發誓要將這個家重新支起來。

  因為沒錢,男孩忍痛輟學。於是,男孩白天與母親在地里勞作,到了晚上,就捧着從別人那借來的書孜孜不倦地看着

  。

  但村裡人似乎對這對母子並沒有什麼同情心,非但如此,還處處針對他們。有一次張大娘家丟了一隻雞,找了好久沒找到,但張大娘並不想損失一隻雞,於是就說是他們偷了這隻雞。村裡人本來就時常欺負他們,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後來,男孩的母親含淚將攢給男孩讀書用的錢賠給了張大娘。

  男孩氣不過,就趁夜深偷偷離開了這個居住多年的家,想去城裡闖闖。為了不讓母親擔心,他給母親留了一封信。第二天清早,母親起床沒看到兒子,卻看到一封信。打開信一看,母親淚如雨下。

  然而這一別,卻是十年。十年前,男孩是偷偷跑出去的;十年後,男孩卻是開着小轎車進了村。

  男孩進村那天,全村人都懵了。“這是誰啊?”“咱們村啥時候有個這樣的大老闆啊!”但誰都沒有阻攔。

  男孩到家的時候,母親正在做飯。“媽!”隨着一聲熟悉的大喊,母親緩緩轉過頭去,與兒子相擁而泣,臉上儘是淚花。

  母親心想:兒子這棵不起眼的小草,終究開花了。

您正在瀏覽: 每一棵草都會開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棵草都會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