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起行囊往前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起行囊往前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背起行囊往前走 標籤:向前走作文

  那天,你走了,我的媽媽。在那行囊的重壓下,你步履艱難。想起了朱自清筆下的背影,只是現在換作兒子目送着母親疲憊的身影。 

  我就只屬於爸爸嗎?——那張紙上這樣寫着。可我的心裡留着媽媽。 

  媽媽在異鄉可好?在經歷了這麼多痛苦之後,希望媽媽從此是幸福的。知道嗎——媽媽!在我人生當中烙印着一次“痛”,卻成了我永恆的回憶與幸福。那年我才十歲,可早已是遊戲機室的常客了。就像爸爸一樣,賭博成癮不惜傾家蕩產。我還曾花掉了表姐辛苦積攢的大罐硬幣。那一次,媽媽你把竹鞭子狠狠甩在我的嫩架子上,“皮開肉綻”的我幾近瘋狂的叫喊着天地,卻未曾注意你亦滾落大滴大滴的眼淚。媽媽是把對爸爸的仇恨也泄到了我的身上嗎?媽媽是不想讓我也走上爸爸的路吧?多少次,你獨自忍受爸爸賭博酒醉后的折磨。每次看到你偷偷抹淚的時候我總是蜷縮在你的懷裡。我發誓從此再不踏進遊戲機室半步,我會像以前一樣為捧回獎狀送給媽媽而努力。 

  爸爸似乎要結婚了。家裡冷冷清清的。每次休假回去,迎接我的總是那扇黑漆漆的大鐵門,隨後是父親趿着拖鞋從賭場回來,偶爾會看到他的女人。 

  唉——人的一生啊!爸爸原本是擁有着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的啊,媽媽也說嫁給爸多半也看中了這一頭黑髮。爸爸曾經又是多麼出色的木匠啊,唰——唰——傢具就成形了。家裡老早蓋起了大房子,那是爸爸媽媽一起奮鬥來的。 

  爸爸,媽媽,還有我,原來是多麼幸福。 

  現在——媽媽一個家。爸爸一個家。我呢? 

  我也將背起行囊往前走。

您正在瀏覽: 背起行囊往前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起行囊往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