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隔壁人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壁人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搬到怡馨小區已經兩年多了。在這兩年裡,我無時無刻不在思念着曾居住過九年的故居。那裡的樹,那裡的水,還有像樹一樣博愛、像水一樣淳樸的鄰居。

  隔壁的大姨是那些鄰居里我最熟識的一個。以前在小區上幼兒園的時候,爸媽因為工作比較忙,常常不在家。因此,放假反而成了我最害怕的事情。面對着空蕩蕩的大屋子,那時還年幼的我倍感孤獨。於是,每當放假,我都在門口放上一個小凳子。自己則站在上面,打開門上的一個小窗子,希望能夠有人陪我說會兒話。而隔壁的大姨,則是解除我孤獨枷鎖的鑰匙。每次她下班回來,只要看見我在小窗處,總會和我聊上一會兒天。這一段時間,是我感覺最快樂的時光。大姨讓那時的我不再孤獨,就像一場甘雨,滋潤着我如久旱的土地一般寂寞的心。

  過了幾年,我已經長大一些了。我還清楚的記得有一天晚上,已經九點多鐘了,忽然傳來了“咚、咚、咚”的敲門聲。我還在奇怪,是誰這麼晚還來串門。爸爸急忙起身去開門,卻是隔壁的大姨站在門口,手裡還捧着一件新織的黃色的毛衣。雖然全是用黃色的線,卻在毛衣上織了許多精美的圖案,一定費了不少功夫。還沒等我爸開口,大姨就先說話了:“這是我給孩子織的毛衣,穿上看看,試試合不合適?”我雙手接過毛衣,先向大姨道了謝。站到鏡子前,把毛衣穿上。嘿!不大不小正合身!我又向大姨鞠了一躬:“謝謝大姨,麻煩您了。”“呵呵,不用謝,不用謝。”大姨連連擺手。爸媽也向大姨謝道:“嘿,您瞧這多不好意思啊。您坐下歇會兒,我給您倒杯水去。”大姨連連擺手:“這有什麼麻煩的呀,就一件毛衣而已。行了,時候也不早了,你們也早點休息吧。”便回去了。那件毛衣直到現在我依然放在我自己的衣櫃里,雖然已經小的不能穿了,但我一直留着它。看着它,我就時常想起隔壁善良的大姨。

  不過,現在終究不是從前了。隨着科技的發達,我們住進了高層。傳統的木門換成了智能鑰匙的防盜門。木門上開的小窗也變成了貓眼。防盜門不僅防住了小偷,更防住了我們和鄰居交流的空間。貓眼不只是讓我們看清了訪客,更讓我們看遠了隔壁的鄰居。我常常在放假的時候騎車回到原來居住的地方,不僅是為了去找朋友,更是希望能夠看到一兩個我們隔壁人家的鄰居,與他們聊聊天,說說話,重新回味曾經美好的生活。

  俗話說的好:遠親不如近鄰。隔着牆,是兩家人。拆了牆,那就是一家子了。奶奶在來到新居以後,常常對我說:“要像以前那樣,親的熱的都在一塊兒,多好啊!”是啊,如果現在鄰里之間的感情,能夠像那時候那樣真摯,淳樸,該多好啊!

  鄰里之間多一份友情!願隔壁的大姨一家人永遠健康、快樂!

您正在瀏覽: 隔壁人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壁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