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隔壁人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壁人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時常這樣想,同是那個太陽,夕陽總是比朝陽更溫暖。

我家隔壁住着一對老年的夫妻,一對令人羨慕的夫妻,在我心中他們就是那美麗的落日夕陽。

說也正巧,我們家大廳的窗戶正對着隔壁家的陽台,於是我總是時不時地探着腦袋,透過玻璃,望向隔壁家的陽台,很是幸運地看到世間最美的“夕陽紅”。

春天,在我們這個小縣城總是要下着綿綿細雨,有時還下得比較突然。一天,老大媽正在陽台上洗衣服,這雨突然就下起來了。再看看他們家陽台沒有遮棚,我正焦慮的時候,老大爺拿着雨傘走了出來,為老大媽撐雨傘。他們倆一個撐着雨傘,一個仍站着洗衣服,老大爺把大部分傘都給了老大媽,自己一個身子露在傘外,這讓我想起《雨傘》里的描寫:

綿長的雨,讓我忘記了陽光的顏色。

風雨中有一把等我的傘。

這小小的花一樣的傘其實遮不住什麼。

有陽光擁抱的日子不會珍愛一把傘——

但它開放在寒冷的風雨中了。

凄惶的雨中,含淚而歌。

然後伸出我小小的手,讓你緊緊握住,

眼睛對着眼睛相互取暖。

  ——多美的一對“夕陽紅”啊!我真為有這樣的隔壁人家感到萬分欣慰。

夏日炎熱,隔壁那對夫妻喜歡坐在搖椅上,老大爺看着報紙而老大媽則拿出些破衣服來縫補。老大媽為了把線穿進針洞里可費了大力氣,可還是沒成功,這時老大爺放下報紙,也幫了起來,沒多久就穿好了,兩人不不約而同地露出微笑。

——真是一對多麼恩愛的夫妻呀!這隔壁人家的恩愛如同春風細雨般,“隨風潛入夜”悄悄地傳到了我們家,我真為有這樣的隔壁人家而感到可以萬分幸運。

秋天悄然而至,在這個季節頭髮是極容易弄髒弄亂的,因為秋風這搗蛋鬼可不是聽話的小孩。下午老大媽拿好臉盆正準備洗頭,只見老大爺走上前把她的衣領整了整,再試試水溫,便開始給她洗了起來。老大媽把頭低在臉盆里,老大爺為她抹上洗髮水,然後開始用他的手在她頭上慢慢地抓…… 那動作緩慢而輕柔,那慢慢地抓一定是種極度舒服的按摩吧。我想,如果有哪位電影大師來這裡拍一部影片,來表現年老夫妻的美好生活,那一定會緊扣人心的。

——啊,多麼有情的一對老年夫妻啊!誰說熱烈的愛只發生在青年們身上?誰說老年們就不懂得愛?我覺得我的隔壁人家的這對老年夫妻的愛遠遠勝過一般年青人的愛,他們愛得深沉,愛得久遠。我真為有這樣的隔壁人家而感到萬分高興。

冬日寒冷,老大爺也很少出來看報紙了,可總是能看見他站在老大媽身邊和她一起洗衣服的情景。他時常為她披上棉大衣,時常為她整理額上的幾根亂髮,那些看似非常簡單的動作,卻讓我的心感到從未有過的溫暖,就像冬日裡夕陽的餘暉,如此讓人難忘。

——啊,我真幸運,在我家隔壁有世上最美的夕陽紅!

那雖然是一對年老的夫妻,但這何妨?夕陽無限好,哪怕近黃昏?

簡評:這是一篇難得的敘事抒情佳作,習作者按春夏秋冬季節的順序,巧妙地安插了一些看似極為普通但卻飽含無限恩愛的生活細節,很好地表現了隔壁人家的一對老年夫妻的深沉恩愛,幾段議論點睛的話寫得相當出色,不僅巧妙地扣了題目,而且還很好地揭示了老年夫妻的恩愛之情。(

您正在瀏覽: 隔壁人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壁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