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隔壁的歌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壁的歌聲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就這樣淡淡的哼着這首淡淡的歌,淡淡的想起你淡淡的面容。

  我微眯着眼睛,享受冬日下午陽光的溫暖,許是久違了這種陽光的味道,一時竟記不起瀰漫在空氣中的是哪種花的香,只覺得淡淡的。

  寒風張揚依舊,不經意間,記憶斷了些許縫隙,時光悄悄地從握緊的手中溜走,回憶是辛酸的,也曾試着翻一翻往昔的思緒,卻不知從何處而起,不由想起重光那句:“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當時只覺這句話用的恰當,然,從未想過是怎樣的恰當,如今已是知曉,卻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說不出是哪種愁緒,只覺得淡淡的。

  隔壁芳姥在無聲無息中離世,雖是沒太多交集的人,但心底還是有着那麼一絲觸動,光陰流逝的可怕,死亡是我們無力抗拒的結局,心頭微微泛疼,我們站在青蔥的歲月,遙望着那無法預料的未來,遠方是不可違逆的宿命,而我們能做的,不過是享受每一分每一秒的幸福,全心全意的面對一切。

  “嘗嘗芳姥老家帶來的特產風乾香腸,相當好吃!”芳姥臉上滿是期待,就像我之前纏着她讓她吃靖江的雙魚肉脯的模樣,眼睛映着天空,藍的純粹。我對着她微笑,即便只是淡淡的笑,她也像個孩子般不住的勸我多吃一些,我順着她,一是香腸確實很好吃越嚼越有味,二是發自內心的想要將快樂呈現給她。

  周末,怕動,寧願餓着也不想弄飯吃,打算把前晚吃多到的放微波爐里熱一熱湊合吃,正欲開始弄,門鈴很合時宜的響起來了,我打開大門,看到芳姥端着大概是剛做好的飯菜站在我面前,我欠了欠身讓芳姥進屋,未有言語,芳姥利索的放下手中的兩個盤子,從廚房拿了碗出去,我正疑惑着她幹嘛去,只見她端着兩碗飯,笑着說:“一個人在家吃飯太沒意思了,就想來你家蹭個地兒,咱們同吃。”熱騰騰的飯上升的白氣撲在我的臉上,氤氳成一個個的小霧珠,從眼角滑落,因不好意思被芳姥瞧見自己的狼狽樣子,只埋下頭往嘴裡扒飯,口齒模糊的說著芳姥你真好飯菜真香。芳姥看着我微笑,就像我百般對着她的那種笑,淡淡的,而我卻分明嗅到了欣慰的味道。雖然只是淡淡的。

  陽光抽絲般在桌上跳躍,鼻尖縈繞的原是紫丁花香,用生命演繹了一個夢幻的季節,就像芳姥第一次來的那種溫暖人心的笑容,那種讓我深受感染的笑,高貴而不失典雅,在我眼裡,饒是蒙娜麗莎也稍遜一籌。

  芳姥,我願為你作一曲離別的笙歌,緊隨你的歌聲,即使有一牆之隔,也阻礙不了我們曲調悠揚,更斷不了我們互相給予的溫暖。

  就這樣淡淡的哼着這首淡淡的歌,淡淡的想起你淡淡的面容。高一:灰原曦

您正在瀏覽: 隔壁的歌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壁的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