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昆蟲記(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2)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描寫動物非常仔細,連都物的衣食住行也描寫得栩栩如生。 

  我自小出生在僻靜的農村裡。這些小村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格外多大大小小的動物。每次我走過一座座山丘時,在沙地里總有“沙牛”在蠢蠢欲動。 

  這些小傢伙居住在沙地里,它在沙里把部分的沙推出地面,形成沙圍着一個洞的地勢。這傢伙很聰明,它無須自己覓食,只要在洞里“守株待兔”。不一會,一隻螞蟻走過來。當它走到沙那裡,因為它的體重使沙陷入洞里,這時候沙牛就懶洋洋地走到洞口捕食了。即使螞蟻沒有放棄逃生的任何機會它也是徒勞的。螞蟻越是掙扎,沙就陷得越快,再加上沙牛的攻擊,螞蟻就四面楚歌了。這個捕食過程不會超過5分鐘。沙牛是不是很聰明呢?但這也是沙牛致命的原因。我們在捉沙牛時,有一個小秘訣:只要把沙輕輕地吹開,沙牛以為有獵物來了,就會自動送上門來了,它會自動自覺地走去洞口,這時被蒙在鼓裡的它便會束手就擒,我們只用了吹灰之力就把它捉獲了。 

  大自然是無奇不有的,同樣社會上的事也是如此。可是卻有一物治一物的規律存在,只在乎你是否細心觀察事物和是否認真思考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