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詹天佑>>讀後感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這不就說明他有信心能修築成功嗎?這種精神我們不應該向他學習嗎?這種不怕困難的精神我們不應該向他學習嗎? 

  當清政府提出修路計劃后,許多帝國主義者都要來爭奪這條路的修主權,為的是早一點控制我國的南北地區.最後,帝國主義提出一個要求,要是中國用本國的工程師修築,他們就不再過問.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 

  總工程師,他不怕帝國主義者的嘲笑,依然接受了任務,他的心裡只是在想,要是這條路沒有修築成功,那麼便會給中國的工程師感到氣餒.所以,這種愛國的精神我們不應該學習嗎? 

  其實,居庸關到八達嶺這段路修築起來是很困難的,那裡地勢高,岩層厚.居庸關採用了兩部同時向中間鑿進,這樣,會省下很多時間.而八達嶺的山勢更加惡劣,長達1100多米.詹天佑採用兩端同時鑿進,從隧道中間向下打一口豎井.泥漿溢流在隧道中.工地上沒有抽水機.詹天佑常常和工人們同吃同住,跟工人們商討怎麼修會比較好,比較快,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我們難道不應該向他學習嗎? 

  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完工了,比計劃提前了兩年,這對帝國主義者有一個很大的打擊.同時也讓帝國主義者看清了我們中國的實力,我們中國是斗膽和惡勢力對抗的國家.詹天佑客服了種種困難,他堅持把這條鐵路修好,在北京往張家口的路上,你會看到一座銅像,那就是詹天佑的銅像. 

  我們一定要像詹天佑學習,學習他的種種精神,我一定會把詹天佑矗立在我心中,要是我們中國沒有這樣的人,我們中國能有今天嗎?所以,我一定要當個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