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頭翁的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頭翁的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在網絡上看了一篇文章,叫做《白頭翁的故事》,文章雖然很短,但是我反覆地看了幾遍,覺得很有教育意義。

  這篇文章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一隻小鳥想學一套本領。它先跟喜鵲學蓋房子。因為要不停地銜樹枝,它覺得辛苦,堅持不來,就放棄了。後來它又跟黃鶯學唱歌,但學不了幾天,它覺得太難受,又飛走了。後來它還學飛行、學打獵……但它都是虎頭蛇尾,直到老了還是一無所成。後來它吸取教訓,將一頭白髮傳給子孫,人們就管它叫“白頭翁”。

  “白頭翁”之所以學不到本領,是因為它學習上沒有做到持之以恆。這讓我也想起了自己的這一件事:去年暑假,我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下,開始學習騎自行車。那天一早,在他們的指導下,我苦練了半個鐘頭,感覺有點上手了。於是就雙手緊握羊頭,挺直身體,眼望前方,雙腳用力地向前蹬去。突然,車子撞上了一塊石頭,我連人帶車摔了下來。膝蓋可痛了。我連忙將褲腳綰起,只見膝蓋上的皮擦破了,一道十厘米長的傷口正不停地向外滲着血呢。真要了我的老命,痛死我了,不學了!

  我跑回家裡上藥,之後就睡在床上休息。這時,媽媽走過來,扯掉我的被子問我:“真不學了?沒用的傢伙!”這時,我想起了老師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於是我馬上爬起來,又推上自行車出去練習了。因為我堅持練習,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我終於將騎自行車學會了。

  現在想想,如果當初我像“白頭翁”一樣,不能做到持之以恆,那又怎能學會騎車呢?所以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做事一定要有恆心,才能將事情做好。若是半途而廢,必將一事無成。

  河北保定新市區德惠小學五年級:袁心語

您正在瀏覽: 《白頭翁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頭翁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