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後一滴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滴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空閑之餘,我打開了一本名叫《最後一滴水》的書,讀完了一遍后,我被書中的內容深深地震撼了,於是又反覆讀上了幾遍。

  這本書告訴我們,水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地球生命不可缺少的資源。雖然我們地球被稱為“水球”,但可供直接飲用的淡水並不多,並且由於各種原因,淡水資源逐年減少,人類生存已面臨極大威脅。

  我掩上書本,不禁陷入了沉思:是誰使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水資源陷入枯竭?是誰讓我們面臨危機?罪魁禍首不是別人,正是我們人類自己。廢水的胡亂排放、生活垃圾的污染、無節制的用水,使大量珍貴的水資源白白浪費了,嚴重的污染甚至讓水不可循環使用,加劇了水危機。

  記得去年端午節那天,我回到家鄉看龍舟。我吃完午飯散步的時候,正好經過一條小河,看見小河裡的水和漂浮着的垃圾,不時散發出陣陣的臭味,直讓人作嘔。以前清澈見底的河流到哪去了?我沿着河邊走到一家電鍍廠前,低頭一看,哦,原來是這個電鍍廠搞的鬼!只見電鍍廠把排污管接到河邊,黑乎乎的污水從廠里直接排到河裡。現在河水不但不能直接飲用,而且不能用來灌溉稻田,這樣的現象在許多地方都出現了,是那麼的普遍。我們的河流就這樣失去了活力,不能再造福人類。

  現在的人們由於物質生活豐富了,大家都沒有意識到節約用水的重要性,人們經常開了水龍頭后就忘記了關上,導致水資源嚴重的浪費。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我們下一代,我們必須節約水資源,利用先進的技術進行水資源的循環再用。

  水是不可再生的資源,學會明智地用水是人類持續發展的關鍵,千萬不要讓人類的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曉園小學四年級:Tommy仔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滴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滴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