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裡,我讀了四大名着之一:《三國演義》。其中,《趙雲救阿斗》這個故事讓我深受感動。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一場戰鬥中劉備的甘,糜二夫人和公子阿斗被衝散了,趙雲苦苦追尋,終於在一群逃難的百姓中找到了甘夫人,趙雲英勇奮戰,衝出了層層包圍圈,終於在一個枯井旁找到了糜夫人和公子阿斗。趙雲浴血奮戰,終於救出了公子阿斗。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起了五月十二日四川大地震所湧現出的英雄。在這場大地震中,武警叔叔冒着生命危險前去廢墟內尋找姓存者,手指甲都刨光了,鮮血直流,幾天幾夜過去了他們吃不飽睡不足,但他們毫不退縮,他們仍然繼續忙碌着。記得我在電視里看到一位武警叔叔倒下了,在附近的醫院醒來時,他一下子爬了起來護士看見了,連忙說:“你千萬不可以再去了,你現在的身體很弱,如果再去的話,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他說:“災難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多一個人,就說不定多救出一個人。”還沒有接受記者的採訪,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他們的領導說:“這位武警戰士已經救出五十多個姓存者運送出三十多個傷病員了。”這場災難中,各行各業所湧現出無數的英雄,他們使我知道了中國人是不怕困難的,是英勇無畏的。

  無論是古代的趙雲,還是現代的武警叔叔,他們身上英勇無畏的精神使我知道了今後無論碰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要勇於面對,勇於挑戰。

  四年級:吳彥燦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