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海底兩萬里》這本精彩而又刺激的經典名著,我的腦海里開始浮現出一艘被認為是獨角鯨的高級潛艇、高大威猛的抹香鯨和充滿神秘色彩的海底世界。 

  小說從海面上發現一隻被認為是獨角鯨的大怪物撞沉幾艘輪船開始,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應邀參加追捕,從而發現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艇。這艘“鸚鵡螺”號潛艇是船長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利用海浪發電,供給船上熱、光、動力,是一個令人驚嘆的現代工業傑作。尼摩船長是一個自稱“跟整個人類斷絕了關係”的神秘人物,卻有着出類拔萃的才華與驚人的膽識。於是阿龍納斯在尼摩船長邀請下開始他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 

  阿龍納斯及其同伴乘“鸚鵡螺”號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北兩極海岸,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飽覽了海底變幻無窮的奇景異觀,最終到達挪威海岸。整個航程高潮迭起:海底森林打獵,“鸚鵡螺”號擱淺,進入珊瑚墓地,經過阿拉伯海底地道,地中海四十八小時……在將近10個月的漫長旅程中,經歷了土人圍攻、冰山封路,鯊魚、章魚襲擊等許多危險。小說通過巧妙的構思和詭譎多變的情節,生動形象地描繪了充滿神秘色彩的海底世界,情節古怪離奇,對各種海底事物的說明入木三分、惟妙惟肖、讓我彷彿身臨其境、如痴如醉。 

  在那還沒有發明電燈的年代,作者儒勒*凡爾納的“鸚鵡螺”號和淵博的學識確實令人嘆服;他還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在兩百年後的今天,難道我們不應該更加重視對環境的保護嗎? 

  《海底兩萬里》讓我增長了知識,了解了神秘而又新奇的海底世界,拓寬了知識視野,我很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