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處的優美與大處的壯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處的優美與大處的壯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看了幾幅圖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幅畫是一片鮮艷的紅,上沿呈現鋸齒狀,不知何物。

  第二幅圖畫上立着一隻雙目圓睜的大公雞,金黃色的嘴,綠色的翅膀撲閃着,那片紅原來是他的冠。

  第三幅畫原來是這隻公雞站在一堆木頭上,兩個小男孩在窗台上緊緊盯着它,做躍躍欲試狀。

  第四幅畫顯示這是一個農家的院子,院子里有五隻羊、三隻鴨,一隻小白狗在追着鴨子滿院子跑,院子的小主人即那兩個小男孩,一心一意要逮住那隻雞。

  第五幅畫:鏡頭拉遠,原來上述這些都是玩具做的,一個扎着馬尾巴的小女孩在認真地擺弄着它們。

  第六幅畫:一個老人,花白的頭髮,在看電視。仔細看,上面所有的畫面竟然是電視機里的一個鏡頭。

  第七幅畫:畫面顯示這裡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老人與電視居然都是電車上貼的廣告畫。原來如此。

  別急,事情不會就這麼結束。

  第八幅畫:沙漠邊上的小鎮,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士。那座繁華的都市,原來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

  看完全程,忽然心裡有股說不出的滋味,原來你以為自己所看到的已是整個世界,沒想到它只是冰山的一角。當你一旦超越了某種境界再來看某些事情,心裡可能會覺得豁然開朗,原來世界是這樣,頗為自得。而實際上,也許與事物的本質依然有很大的差距。

  我想人可能一輩子都在追求一種境界,一種超越自我的更高境界,一種大處的壯闊與雄偉,所謂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可這境界卻永遠沒有盡頭,一山更比一山高。我想說的是,要進入某種境界,這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我們倒不如從小處着手,從自己目前力所能及的事情着手,認真的負責的做好它,並從文中體味到快樂與精彩。就像那個大公雞一樣,雖然沒有那麼高的境界,能看到自己原來只不過是一張郵票里的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但依然在為著自己的生存努力拚搏,他依然值得尊敬,不是嗎?我們成不了張朝陽,成不了比爾·蓋茨,但我們可以活好自己。大處有壯闊,細節也很美呀。

  我們決策不了這一星球的轉動,但我們能決策多種些花,當時間悄悄的轉到了花開的季節,它便呈現自己的生命與燦爛,敢與日月爭剎那光華。再退一步說,我們如果連種什麼花也不能決策,那我們就讓自己成為一朵散發著幽香的花吧,無論被決策在哪裡開放,都不改那份美麗與優雅。

  小處的優美與大處的壯闊,隨緣吧。

  初三:韋龍飛

您正在瀏覽: 小處的優美與大處的壯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處的優美與大處的壯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