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現人性魅力的壯舉——讀《環遊地球八十天》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現人性魅力的壯舉——讀《環遊地球八十天》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體現人性魅力的壯舉——讀《環遊地球八十天》有感 標籤:八十天環遊地球作文 環遊地球作文 《觸摸春天》有感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環遊地球在科技突飛猛進的今天並不需要八十天。據說,速度為六馬赫的超高音速飛行器在六小時內就可以環繞地球一周,即便是用飛機、火車、輪船也不需要這麼長時間了。然而,在一個多世紀以前,八十天環遊地球,可以說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壯舉。

  這件事發生在英國倫敦。1872年10月2日,改良俱樂部的福克先生和牌友們討論報紙上八十天內環遊地球的新聞,福克先生為了證明,拿出兩萬英鎊來賭,並帶上新僕人路路通在當天晚上8:45坐上了開往巴黎的火車,開始了旅行。他們的經歷豐富多彩:橫渡大洋,穿越古國;從印度婆羅門教徒手中救下被迫殉夫的艾娥達夫人;穿過美國大陸時又遭到印第安人襲擊:更為麻煩的是一個叫弗克斯的偵探認為福克先生偷了英國國家銀行五萬五千英鎊,於是一路追來,並想方設法阻礙他。儘管如此,福克先生還是完成了旅行,收穫了一位美麗的妻子——艾娥達夫人。

  雖然福克先生只是在馬不停蹄地趕路,幾乎動用了所有的交通工具來完成他的旅行:火車、輪船、馬車、快艇、大象和雪橇……但也有不少驚心動魄的場景,其中體現了福克先生高尚的人格。面對一次又一次趕不上行程的危機,他總是表現得冷靜而沉着,用他的智慧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目睹艾娥達夫人被迫殉夫,他立即決定搭救她,甚至為了她耽誤了行程,在這裡我看到了福克先生波瀾不驚的外表下熱情與善良;僕人路路通被印第安人抓去后,他立刻率領士兵去救援,並許下若成功便重重獎勵的諾言;最後,他以為破產了,還是打算將所有的錢送給艾娥達夫人,希望助她過上好日子。福克先生冷靜睿智,仗義疏財,正直真誠,謙和有禮,是一位典型的英國紳士。正因為他品格高尚,所以最後能得到幸福。

  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對事物永遠充滿信心,為了證明自己的觀點而實踐,在遇險時保持從容,為救就朋友不惜代價,視金錢為身外之物呢?相信沒有多少人能做到。所以,福克先生的旅行是一個壯舉,也是人性魅力的體現。在這個世界上,最難寫的字莫過於“人”,要怎樣才是真正的“為人”,書中的福克先生便是最好的老師。

  從《環遊地球八十天》中,我受益匪淺,明白了應該如何為人處事,也了解了許多地理知識和世界各地的民風民俗。這本書不愧是世界文學寶庫中一顆燦爛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體現人性魅力的壯舉——讀《環遊地球八十天》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現人性魅力的壯舉——讀《環遊地球八十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