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處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處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說,我們還小,談不了人生。

  可我覺得青春中對人生的思考是最美妙的!我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看到什麼也會有一番思考。

  幸運星瓶

  在我書桌的抽屜里,放着一個破裂的幸運星瓶。那是喬遷新居時唯一一個掉出我的箱子的東西。

  瓶里裝着五顏六色的幸運星,載着我的祝福與祈盼。然而,命運的捉弄卻讓這滿裝着幸運的東西,遭遇了不幸。或許,生活亦是如此--過分的去祈求幸福,帶來得常常是不幸。故人應明白,人活的不是一種形式,人生是有血有肉的。空想與行動的結果會截然不同,享受與拼搏的背後也另有一翻天地。

  當你在為心中裝了太多的快樂與幸福而沉醉時,你的快樂,你的幸福,你的青春,你的生命,已在飛速的流逝。所以與其讓美好浪費,還不如在不斷的拼搏與成長中,把所得的歡樂分享給別人。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表

  晚上睡不着覺時,我會睜大眼睛望着牆上的表。直到有一天我讀出了什麼。

  在這個代表着青春的火紅的太陽表裡,錶針是一個永不服輸的旅人,錶盤則是沒有出口的迷宮。雖然沒有出口,也沒有終止點,但“旅人“仍舊日復一日的跑着。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困難中,不要怕,切記要百折不撓;岔路旁,不要怕,切記要堅定信念。於是,將表裝於心上,再不怕路途遙遠,再不怕航程迷茫!

  蹦蹦球

  蹦蹦球,眾所周知,是一種級富有彈性的小球。但它不同於足球籃球這一類富有彈性的球。那些球因充滿了空氣而彈起,而蹦蹦球卻是實心的。將蹦蹦球擲出,用的力氣越大,所撞物體越堅硬,則彈起的越高,跳的越遠;相反,若將它擲向柔軟的物體,它卻會重重的摔下去,不曾彈起。但它畢竟是一個球,它能巧妙的藉助外力使自己滾動,最終逃離那舒適卻兇險的陷阱。

  生活中有一種人,他們憨厚老實,甚至有些蠢笨,不通世俗。但他們卻深知腳踏實地,從不鋌而走險,尋找捷徑。他們敢於面對一切,正如蹦蹦球敢於挑戰堅硬;他們也不沉醉於成功,正如蹦蹦球可拯救自己於危難。

  我們是否也該如此呢?

  人生的內涵還很深,我們要細細品味,認真思考!

您正在瀏覽: 小處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處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