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壯士,我景仰的壯士!——《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士,我景仰的壯士!——《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壯士,我景仰的壯士!——《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句2000多年前的詩歌在1941年的狼牙山上再次吟起,狼牙山五壯士與敵人在狼牙山頂峰已激戰了整整一天。 

  1941年秋,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為了完成連隊交給他們的任務,在狼牙山上拖住敵人,讓連隊的主力和群眾轉移到安全的地帶。最後,五位戰士因彈盡糧絕而英勇跳崖。 

  五位壯士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胡福才想喝水,葛振林給了他一個水壺,他說:“你這是什麼水壺呀?四面通風的啊!”逗得大家都笑了。多麼開朗、樂觀的壯士呀!看到敵人一次又一次地被五壯士打退的時候,我心中樂開了花,禁不住大喊:“打得好!打得好!”當看到日本人把狼牙山上的五位戰士當成是連隊的主力時,我心想:“五位戰士的力量真大,竟然能讓日本人以為是連隊的主力,卻壓根兒也想不到只有五位戰士。”當看到有中國人為日本人指路,替日本人賣命時,我心中憤憤不平,為什麼被日本人打都一聲不吭?為什麼中國人要背叛自己的祖國? 

  雖然五位壯士都英勇跳崖了,但是,他們的品德,他們的言行,都為下一代人樹立起了最好的榜樣。人們為了紀念狼牙山的五位壯士,還將狼牙山邊上的村莊命名為“五勇村”。

您正在瀏覽: 壯士,我景仰的壯士!——《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士,我景仰的壯士!——《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