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該丟失的蛙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蛙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夜把天空染黑,蛙卻把我的心點亮,在靜謐的夜裡唱出歌曲……

  齊鳴。所有的蛙都在唱着,唱出一首率直的歌,不如百靈委婉也不如杜鵑凄傷,但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才聽出蛙兒們的用心鳴唱,跌宕起伏,充滿了生命力,就這樣無憂無慮的唱着,不昂一種聲音摻和進去,佔據着整個夜晚。在豐收的夏季,蛙鳴送來了稻穀的純香,泥土的芬芳,我就在這甜甜的鳴叫中熟睡,良久!

  漸漸地是散鳴。

  這兒一叢,那兒一簇,蛙聲在河水裡跳躍,在叢林中跳躍,撞擊着我的心靈。哪一首停了,有一首便會自然的接上來回蕩在夜空中,雖然少了齊鳴的洪大,卻多了一份清脆,蛙兒們不捨得離開這夜晚,努力地唱滿每一秒,我可以聽見蛙兒們嘶啞的聲音和故意隱藏的喘息聲,還有就是“呱,呱,呱……!”

  再後來是獨鳴。

  彷彿就一直青蛙,就那麼一隻,僅那麼一聲,就像從沙漏中漏出來的最後一粒沙,她像一朵花,在冬天做了開放的準備,又如此寂寞;他也像一位大師,想要教着那些幼蛙唱着自己的歌,那麼孤獨,她鳴唱,鳴唱,渴望迎來同伴的應和,等待的卻是一片空寂的天地。我幻想着,在草叢間尋找,在池塘中尋找便能觸動流動的音符,耳邊卻是靜,死一般的冷靜,除了微風輕輕的、陣陣的吹着,除了偶然一聲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失去了蛙鳴的夏夜,失去了一切生機。

  不論是夜晚還是深夜,再聽不見群蛙鳴唱,也不敢再期望散長唱,獨秀的歌唱家,唱得黑夜更加冷清,背後面對的,還有一雙雙魔爪。人類捏碎了黑夜的熱情,不久也許連獨唱都聽不見了。

  就這樣,輕易間,我們丟失了蛙鳴,失去了夏夜,我們還有什麼可以丟失呢?

  江蘇揚州揚州市翠崗中學初三:李月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蛙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蛙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