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該丟失的微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微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似乎已經忘記從什麼時候起,心情不好時喜歡望着窗外。空氣的凝滯與冷靜,讓我忘記塵世的繁華與世俗,一絲絲細雨將暗淡的天空描摹的更加昏暗。

  14歲,人生的花季,多少人因虛度光陰而“老大徒傷悲”的時期,本來可以好好的叛逆一場,可家庭的糾紛和學習的苦惱讓我七色的天空越來越暗淡無光,白色——灰色——,直至變成黑色。看着人行道上一張張冷酷的面孔,我感到了無盡的漠然與無助。

  不經意的向正前方瞟了一眼,對面樓上的一個小女孩兒正坐在窗前彈琴,看上去年齡在五歲上下。天啊!這是件多麼殘酷的事情,“五歲上下”本是該在田野里與花朵蝴蝶相伴的公主,如今卻被迫成為社會的奴隸,我再度感到絕望,準備回頭走時,那個如沐浴春風般迷人的動作,像一根無形的線牽引着我,不要離開——

  “微笑”。她笑了,有如冬天裡難得的一輪圓日,溫暖而恬靜;恰似夏天裡的一泓清泉,清爽而甜美;彷彿春天裡的一叢小草,生機而詩意。我能感覺到她在享受,享受指尖滑過琴鍵的美妙,在她的眼中,我看到了快樂,一種比一切都不一樣的快樂,我看到了希望,緊緊握住了它,再也不想放開。我也笑了,笑得別樣的甜……

  一時間,我看着窗外的細雨,它微笑着躺在黑暗裡,卻折射着光明,整個世界微笑起來,再也不會暗淡。

  榆社二中初一:吳栩如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微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