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相比以前的生活,我們擁有的更多,我們勞動的更少,我們盲目的更多,我們反思的更少。也許你會發現,你真的丟了什麼。

  我在生活中也發現了,我似乎丟了一個公民應該有的東西。打開記憶中的懺悔錄,至今墨還未乾,每一次品讀都收穫頗深。

  那時,烈日烘烤着大地,雖然聽不見蟬鳴,但也充滿了煩躁與不安,柳樹也垂頭喪氣,一切看起來都沒有活力,偶爾有一絲風吹過,那就是最大的享受了,水泥路在能量的聚集下脹的滾燙。猛然發現路過的公交車上飄落了乘客扔下的塑料袋,“是哪個沒公德的人”,我抱怨着,看那袋子飄了一會,見沒找到主人,便流落街頭,靜靜的躺在那裡,這便使我更加煩躁,盯着那袋子,指責着那扔袋子的人。突然,一陣歡快又充滿活力的腳步聲吸引了我的思緒,一個個子不高的小孩在那邊跑跳,但他突然停下來,停頓稍許后跑了過來,我以為是看到了什麼好東西,誰知他跑向塑料袋,一把抓起來,我剛想說,別動多臟啊,他卻拿着帶子跑了過來說:“我還以為你要撿呢。”我怔住了,看着他跑向垃圾桶去,我的臉則漲得通紅,不知是天氣的原因,還是羞愧,那孩子又過去跑着跳着,一切彷彿充滿活力,從死一般的沉寂中脫離出來,一切都被孩子的歡快的腳步聲所感染……

  是啊,我們只顧着說時,誰又會真的去做呢?我丟了對社會,對自然,對人民的責任感,我知道找回這並不難,可是,又有多少和我一樣最責任如此冷漠的人呢?我反思了,我也希望人人都反思了。

  點評:本文開頭出手不凡,採用駢偶句,十分藝術化。文中以景物描寫烘托心情。形象且具體。結尾耐人尋味,引人深思。本文最大的亮點是立意高遠,一個中學生能由自己想到社會責任,社會公民,實屬不易。

  前鋒中學初二:王東江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