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該丟失的愛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愛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城市的人行道上,常常見到這樣的情景:一位老爺爺因為腿腳不便,跌倒在地,路旁的行人都一臉冷漠,神色匆匆地走過,沒有一人去扶老爺爺一把;在衣衫襤褸的乞丐面前,一個孩子正準備往那乞丐的碗里丟錢,一位婦女一把拉住正要往下丟錢的孩子,大聲呵斥:“那是假的……” 

  試問一下自己:我們的愛心與同情心,究竟到哪兒去了?是藏起來了?遺失了?還是根本就沒有了? 

  前一段時間,經常能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新聞:一位老人穿過馬路,一輛小汽車開到了老人跟前,按了一下喇叭,示意老人先過去,但是有可能老人被嚇到了,當場昏了過去,負責任的司機好心把老人送到醫院去,卻得到這樣的結果:老人的兒女一口咬定是司機撞到了老人,所以老人才會昏過去,死活要司機賠償,還揚言要將司機告上法庭…… 

  是的,這樣一些“農夫與蛇”的社會現實是讓我們有一些望而怯步,當我們向一些社會上的弱者伸出援助之手時,他們很可能會反咬你一口,但我想,這並不能成為丟棄愛心的借口吧!如果當你無助渴求幫助,人們卻以懷疑和冷漠的眼神看着你時,你的心是否感到陣陣寒意?得不到那渴望的溫暖? 

  然而,當一些如“汶川,玉樹大地震”的時候,全國人民的心又能團結在一起,這又是為什麼呢,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我們當中的很多人都懷着“別人先去做,我再去做”的心理吧! 

  有人這樣總結現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把思考交給了電腦,把聯繫交給了手機,把行走交給了汽車,把健康交給了藥丸……誠然,人們在過分追求便捷、享受便利時,無形中丟失了原來應該擁有甚至必須終生堅守的東西。這不該丟失的愛心,我們應該努力地去把它給找回來,我想,也只有這樣,才會使社會充滿更多美好的事物吧!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愛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