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該丟失的愛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愛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句歌詞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特別喜歡這句歌詞。因為它道出了我們的心聲。唱出了每個人的渴望。

  在現代社會中,一切都在飛速發展,而在這飛速發展的背後,現代人的傳統美德卻在倒退;總是想着利益,而把愛心扔一邊去了。

  我聽說過這樣一件事:一位80多歲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在馬路上摔了一跤,站不起來了,他向路人投去求助的眼光。這位老奶奶家裡很窮,穿得很破爛,但從她那慈祥面孔可以看出她絕對是個好人,可結果卻是沒有一個人去拉這個老奶奶一把。有的人只是瞥了他一眼,若無其事的走開了,大部分都是這樣,甚至還有人故意繞開走,對這個老人視而不見。過了一會兒,一個十三四歲的小男孩走了過來,使盡全力將老奶奶慢慢攙扶起來。

  扶起老奶奶就好比拾回愛心。

  這種事情在我們生活中到處都可以去看到。但為什麼扶起一個摔倒的老人這麼簡單的事情,在這麼多人的眼裡卻是很困難的呢?誠然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已經屢見不鮮。在這個社會中雖然好人很多,但他們會因一些壞人壞事而改變,從而丟失愛心,也正是那些為一己私利,不顧對他人和社會造成影響的人,成了其他人效仿的對象,像我們這些在整個社會中起着向上力量的和未來新一代的國家棟樑的人,不能受到不良風氣的影響。所以我們心裡必須堅守着愛心,心中充滿愛心,才能守住不該失去的愛心。

  愛心猶如一把鏟能把痛苦斬草除根。愛心猶如一場春雨可以滋潤大地上所有生靈,只有我們每個人都心懷愛心,就能感化那些把愛心丟失的人,讓我們心懷愛,用心去感化社會上存在污穢,把丟失的愛心找回來。

  讓我們堅守愛心,不把愛心丟失。

  廣西貴港平南縣寺面鎮初中初一:1193846131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愛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