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香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香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輕輕春雨飛落幽幽秋風秋葉,在我青春年少的日記里。夢裡花開花落,夢裡有你慈祥的面孔。

  猶記得兒時,你和我坐在老屋后的柳樹下,沏一壺香香的茉莉茶,那茉莉的香味瀰漫了整個小院。你用蒲扇輕輕的為我扇去夏日的悶熱。那個時候我會向你提出各種各樣傻傻的問題,而你耐心的一個一個地回答我。笑聲隨茉莉的香味一起飄散。蝴蝶在茶壺上翩翩起舞,好美……

  晚上天空是那麼璀璨,你給我講那牛郎織女的故事,聽着聽着我就趴在你的腿上睡著了。風兒吹呀吹,吹動了柳條跳出美妙的舞,吹的滿院都是茉莉的茶香。螢火蟲飛來飛去,在深藍色的夜空中,跟星星已經合為一體了。小小的我在你溫暖的懷抱里安然入睡。夢裡你還在為我講述好聽的故事。月光撒滿了小院,一切的一切都顯得那麼寧靜那麼安然。

  時光匆匆,嘩的一下子我就長大了。離開了你,離開了有茉莉茶香的小院,回到城裡念書。

  再後來見你,便是在醫院裡了。你原本飽經風霜的臉變的更加消瘦了,但是依然不改那慈祥的目光。你用骨瘦如柴的手輕輕的撫摸着我的頭,變魔術般從被子里拿出一根香蕉,吃力地為我撥開,遞到我手中。用沙啞的聲音對我說:“我們沁沁又長高了,沁沁乖要好好聽爸爸媽媽的話,好好讀書。”我一面答應着一面繼續吃帶着你體溫的香蕉。你用你那慈祥的目光就那樣一直看着我,消瘦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像枯樹長了新芽。“探病時間到了,家屬請回吧!”護士小姐聲一落我就被保姆帶走了,我拚命的掙開她的手,她死活不放,我忍無可忍狠狠的對着她的手咬了下去。她痛的撒開手。我跑回你的病床前小心翼翼的從包里拿出我為你折的千紙鶴,你又笑了,笑的那麼開心。護士小姐來拉我,我那紅紅的雙眼,怒視着她,她沒有說什麼,走出去了。我輕輕的把千紙鶴掛滿你的床頭。你笑了笑,然後對着保姆說:“把她帶走!”口氣中帶着威嚴的命令。我被帶走了,臨出門前我轉頭看你,你的臉上有兩行清淚。誰料想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見。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你安詳的走了,去天國陪爺爺去了。年幼的我竟天真的以為你只是睡著了,當你的遺體火化時,我才知道我要永遠的失去你了。一種撕欣裂肺的痛像一把尖刀刺進了我心口。我拚命的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奶奶,要奶奶!”媽媽抱緊了我,眼睛里泛了淚花。

  從那以後小院里沒了茉莉花的茶香,柳樹下也沒了歡聲笑語,那把已經破舊了的蒲扇被我小心的收好,那是你和我唯一的回憶了。

  茶香飄散了~你也不在了。

您正在瀏覽: 茶香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香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