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流水中的靈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流水中的靈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瞻望流水,追溯歷史,如同品味一杯美酒,甘醇,濃厚。對酒當歌,臨水懷古,看波浪起伏,想到許多不屈的靈魂在大聲地吶喊,不禁為之所動……

  於是想到了屈原。這個憂國憂民的大詩人啊,一心一意,報效祖國,卻終不得志,無奈之下,來到了汩羅江畔。他望着滔滔的江水,感慨萬千。他嘲笑那腐朽的君主,他嘲笑那愚蠢的官吏,他嘲笑那麻木的人們。他為這個紅塵而傷悲,他為一顆顆被扭曲的心而傷悲,他更為自己的理想而傷悲。他本想盡自己的一切投身於祖國的建設中,卻落得了這個下場,真是莫大的悲哀!他回顧起他所懷念的祖國,回想起他所思念的親人,不禁流下一行憂愁的淚水。他對這個塵世徹底地失望了,他非常不滿,他非常憤怒。巨大的悲痛使他一聲長嘯,把所有的憤懣發泄於空中,然後攜帶着高潔的靈魂,縱身於汩羅江里,激起一朵美麗的浪花……

  於是想到了項羽。這個曾經叱詫風雲的西楚霸王啊,歷經艱難,打下的一片大好江山,卻被劉邦取而代之;許多手下的戰士們,也紛紛離他而去。傷心之餘,他只好來到烏江邊。他望着波濤洶湧的江面和烏雲密布的天空,越發感到氣憤。為什麼這個世界如此不公!為什麼!他無法接受這巨大的失敗,但也無法逃避。他迎着凜冽的寒風,回顧着戰鬥時的情景:身披鎧甲,手執利劍,駕於戰馬,馳騁沙場,於刀光劍影下,殺敵無數。但想到如今卻只落個慘敗的下場,不禁心頭一酸。他邁着蹣跚的步伐孤獨地行走,他感到自己的步伐越來越沉重,他感到自己無顏再見江東父老。他仰天長嘆,然後伴隨着痛苦縱身於咆哮着的烏江中,留下了“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千古佳話……

  我還看到許多高傲的靈魂在翻騰的流水中高昂着頭顱,懷着不滿而又有些遺憾的心情訴說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品味流水中的靈魂,品味悠悠的歷史,如同品味一杯美酒,甘醇,濃厚……

您正在瀏覽: 品味流水中的靈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流水中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