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如止水,水如明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如止水,水如明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心如止水,水如明鏡 標籤:心如止水作文 水,生命作文

   芸芸眾生中能有幾人不為外界浮塵而變化,卻依舊能保持心如止水的心態。又有幾人在窺探他人過錯之時,轉而捫心自問自己是否也有過這般類似的事情呢。

   當塵世間浮華纖塵雲消霧散時,回眸忘卻曾經走過的路,忘卻的是那令人感到心驚而蒼白無力的一幅畫面,冥冥中似乎就印證了一句古話,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不過是為他人作嫁衣裳。而這些也許只是人們理想中的景象,世人誰知繁華之極背後隱藏的心酸,又有誰真正了解奢華背後的奧秘呢。

   也許我們僅僅是人生路途中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旅客而已,只不過在這路途中伴隨你的有很多至親的友人  親人  甚至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等等,他們在你們的生命中可能會轉瞬即逝。當你再次回首往事時,一切仍舊曆歷在目,只是可惜歲月帶走的不僅僅是人的容貌,還有人內心中曾經存在過的明鏡,鏡也許仍在,可令人感到惋惜之處卻恰巧如此,因它長期被外界虛榮浮華的纖塵遮掩住原本明鏡如水的本性,使這個人漸漸地在人心的荒漠中迷失了前進的方向,該如何恢復原本的心靈狀態,也唯有恢復心如止水的狀態時,才能達到通往成功路途的指向標。

   可能很多人心中就會產生一些誤區,在他們眼中要想達到心如止水的境界實在太難,甚至認為唯有君子和聖人才能做到的事情,我們不過僅僅是凡夫俗子,做這種心靈的洗滌究竟有什麼用處呢。其實這隻不過是浮沉世間一個假象而已,如果遇事情能達到以不變應萬變的能力,我想在生活中對我們的幫助會有很大好處吧。

   隔離萬世纖塵,而今再次仰望歷史星空,伴着靡靡之音,終於再次找到被人遺忘在角落裡的一位聖人,他~~老子以淡泊寧雅之志俯瞰人世間,既看穿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有深刻體悟了為何現今社會浮躁者居多,莫不是為了名與利,得與失,虛榮繁華擾的內心一泓清泉泛起陣陣漣漪,水如明鏡的狀態被打破之後,這種平衡感瞬間被打破,當然精神就會失去依靠,也正是因為老子事先預料到這一點,所以老子賜予後人靈丹妙藥即‘逍遙遊’;一個游字即刻點名未來人心該何去何從,而這又無外乎心如止水這四個字呢。

   所以從整體來講,如果你想達到內心清靜愉悅,那麼他就得如同心如止水;水如明鏡一樣,才最終會獲得人生真正意義上的收穫,才會不旺來世間走一遭吧

您正在瀏覽: 心如止水,水如明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如止水,水如明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