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童年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深夜,燈光下的我在專心致志地做着作業,那書中散發出的油墨的清香讓我迷醉。我奮筆疾書,那筆尖在紙上發出的“沙沙”聲,早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主旋律……

  終於做完了數學,想舒展一下緊繃的神經,我便踱步到陽台。深邃的夜空繁星點點,似有巨大的磁場,吸引着我的目光。童年記憶的閘門緩緩地開啟了……

  充滿書香的大門,依稀記得,是媽媽帶着我走進去的……媽媽牽着我的小手,漫步在瘦西湖畔,兩岸的柳樹,像少女美麗的秀髮隨風飄逸,我便跟着媽媽一起吟誦“兩個黃鸝嗚翠柳,一行白露上青天。”媽媽還跟我講美人魚的故事,當講到人魚公主變成泡沫消失在大海時,我的眼睛潮濕了。媽媽用帶着淡淡幽香的手絹擦去了我眼角的淚水說:“人魚公主一直想變成人,可她並不理解,當她為別人的幸福而捨棄自己生命的時候,她已經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了。”

  我是聽着媽媽的故事長大的,聽完媽媽的故事,我總會去書中尋找更多的奧秘。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給我第一把人生鑰匙的人是我爸爸。

  我七歲的時候,爸爸買了一輛小自行車,我欣喜若狂。要知道,自行車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玩物呵!我嚷着要爸爸教我騎車,爸爸同意了。

  於是,我推着心愛的小自行車,到一片空地上去練習。一開始上車,根本無法掌握平衡,摔了好幾次跤。我癱倒在地,大聲喊道:“我不練了!”這時,從來都不發火的爸爸沉下臉道:“我兒子不是膽小鬼!再重新站起來!”最終,我學會了騎車。爸爸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再出沒有站起來抗擊困難的勇氣。”

  仰望星空,思緒翻滾……童年的生活真讓人回味無窮。時光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既然無法再次感受童年,那就好好珍惜現在,別讓未來的我留下遺憾。

  回到書房,我又拿起筆做起了作業……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