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如止水對人生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如止水對人生_10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生活中許多事在我們腦中只留下了一點淡淡的痕迹。可有些事卻是無法忘懷的。2000年9月18日,我永遠記住了這一天:陶璐娜為中國隊奪取了首枚金牌。

  隊友兩次失利,自己不被人看好,對手實力強勁,裁判判罰不公,還有十幾億雙眼睛迫切的期盼。人人都以為背負着多重的陶璐娜奪取首枚金牌的希望不是很大,但她終究夢圓悉尼。

  十年的苦練終結碩果,十年的夢想亦已成真,有人對她的敬佩不已,有人對她的從容鎮定稱讚有加。奪冠后的她喜不自勝,但她並沒有陶醉在鮮花和掌聲中,鎂光燈下的她依然帶着淺淺的微笑。她那淺淺的話語令人驚嘆:“只有無所謂‘得’‘失’,不等待迴音的人,才能攀上人生的顛峰”。她道出了人生的真諦:要用平淡的心對待萬事萬物,即心如止水笑對人生。

  生活之中我們都背負着許多壓力,面對艱難困苦與挫折,徘徊在痛苦與歡樂的邊緣,功成名就之時,觥籌交錯,享人生之樂;逢難落魄之時,受到氣凌,哀世態炎涼。然而,當你用一顆平常心對待每一件事,去對待成功與失敗,去對待得和失。你將會發現:生活只有這樣才顯得豐富多彩。

  生活給了花開的機會,花開多美都無法永存;生命給了花落的無奈。花落多悲,只是瞬間。“豈有豪情似舊時,花開花落兩由之。”成功與失敗,得與失,都只不過是人生滄海中的一粟。笑對人生,以寧靜淡泊的心態,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個篇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人生才會充實,才會完美。

  羅素曾經說過:“我的生命緣於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尋求以及對人類苦難生活的憐憫”初讀,茫然,再讀,恍然。人的一生是有很多的目標的,這些目標像一個個音符,構成了人生的篇章。以平常心對待每一個目標,成功了不夜郎自大。固一步自封,去尋下一個夢。失敗了不自慚自穢,氣餒,沮喪,應在思考中繼續前進。這樣在你垂暮之年,當你回顧自己所走的路時,你的臉上只有欣慰,而沒有後悔。

  當然,以平常心待事待物並不是說對失敗一笑了之,對成功不屑一顧,而是把對成功的渴望和對失敗的解脫融於一顆平常心之中。這樣,在坎坷的人生之路上,無論成敗,無論得失,你的眼中只有前方的目標。

  以平常心待事待物,多一些“起舞弄輕影”的樂觀;“根株浮滄海”的達觀;“星垂平野闊”的宏觀;“人閑桂花落”的靜觀。心如止水笑對人生,只有這樣,才能攀上人生的顛峰。

  在萬物浮囂的今天,難得是固守心靜心寧,靜守一方池。

您正在瀏覽: 心如止水對人生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如止水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