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看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看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

  執着該執着的,放棄該放棄的。

  ——題記

  莫名地喜歡這個字,習慣把它作為一個信仰,一種真理來迷戀。或許大多數對它都避之唯恐不及,不想經歷大風大浪,只望平安一生。可他們並不知道,每個人都活在數不盡的劫數中,不管自己願意與否,都必須用毅力勇氣來戰勝它,然後繼續自己未完的人生路。

  劫就像一個智者,一位禪士,它用它獨有的方式啟示着我們,對於一個殘疾人來說,身體的缺陷便是他的劫。他可以選擇痿靡不振,等待他的就將會是無盡的折磨與怨恨好可以選擇勇敢面對,那麼擁抱他的就將會是友善的關心與支持。劫就是這般剛正不阿,有賞也有罰,既然我們無可選擇地生活在了劫的世界中,為何不學得勇敢一點,直面自己的劫,給正向我們獰笑的重重困難迎頭痛擊呢?

  活,要活得驕傲些,自在些。縱使劫數次第而至,我們也都要迎難而上。劫,何嘗不是一種享受,一份歷練,當我們踩在困難之上時,會發現天地是如此的廣闊,就像破繭而出的蝶一般,歷盡千辛萬苦終能展翅高飛!

  作為學生的我,也面臨著劫。學習是劫,競爭是劫,生活是劫,如果我成天顰蹙眉頭,軟弱着蜷縮在大人的羽翼下不去面對,那麼我將不會長大。劫就像成長的催化劑,守門人,樂於挑戰它便是我的責任。初中只是學海的一個劫,我在面對劫的時候,也在笑看人生。

  原來,劫本是一杯香醇的酒,有些深沉,有些古惑,淺嘗一口,余香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笑看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