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看人生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看人生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便從一顆小花苞被教育成一朵將要枯萎的小黃花。

  在我人生的啟迪中,我的紅玫瑰,我的紫丁香,我的百合都寥寥無幾。吮吸着它們百年難得的芳香,傾聽着它們的訴說,一切都只是他們的話題,卻沒有我的插足之地。我只能傾聽,觀賞。

  除此之外,我別無選擇了。

  人生的花香,奇而不怪,美而不驕,驕而不艷,艷而不墮。這隻能讓我明了: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而不尖。

  若想在花中處的好,只能黯淡,只能將自己的花瓣萎縮,只能盲目是從的交配各種花粉。因為只有那樣,你對它們才沒有阻礙力,它們才能變得高高在上,猶如女皇般高貴典雅。

  罌粟,象徵著死亡與黑暗。沒有任何花兒想與它為伍。因為人們討厭罌粟的寓意,它們不想因為罌粟才走到人們列制的“黑名單”。

  但我這朵默默無聞的小花,卻像和他為伍。因為,我崇拜罌粟的直言直語,喜歡,討厭的很明確。但我不敢確定能否高攀上它。

  我的懦弱,膽怯令我喪失了某種冥冥註定的機會。或許是過於可惜了,但這更讓我領悟到人世間機會的難得。

  而它,便是我又一憧憬;我已經明白了機會的難得;頭次主動,可它卻對我望而卻步,似乎原因很簡單:我很平凡。

  這一次,我也是頭次對這個世間抱有憤恨。

  為甚麼我的一次次的改正卻換來的是無窮的改正,一次次的傷感,奮鬥卻又換來的是又一次次的失落,不解與最後的加以改正。

  來來回回,反反覆復。

  我開始頹廢,開始憤懣世間,開始不屑一顧的沾染壞習;我天真的想,這算是我對社會的一點報仇吧!

  可直到許久許久,許久到我也記不清有多久了;反正我隱約知道那日我從花苞中再次盛開;一股芳香瀰漫在整個空氣里。

  可過不了多久便隨之散去……

  這下,我算是明白了!明白我的無知,我的悔恨。

  姚安中學初三:哈嘍、小姐

您正在瀏覽: 笑看人生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看人生路 暫無評論